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短髮傷荷包!3 週就要剪一次頭髮

2015/02/27 09:08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ELLE)

頭髮多久該修剪一次,才能保持髮型風格,讓頭髮柔順亮麗?我們依照頭髮的長短與狀況分成3種類型,讓專家來告訴你,修剪頭髮最佳時間週期。

短髮 3週剪一次

美國青少年偶像席琳娜(Selena Gomez)的髮型師柯林(Richard Collins)表示:「如果你有一頭像時尚女魔頭安娜‧溫圖(Anna Wintour)的鮑伯短髮與瀏海,因為頭髮通常半個月就會長出約1.5公分,大概每3週就需要修剪一次才能維持造型。」

另外一位明星髮型師諾頓(Paul Norton)也指出:「不管是什麼造型,只要是短髮都必須頻繁修剪,才能維持你原本的風格,除非你不想讓原本的短髮那麼中規中矩,但每4~7週也該修剪一次。」

(圖片擷取自Byrdie)

中長髮 每年剪3、4次

頭髮長度在肩膀至肩膀以下的人,柯林(Richard Collins)說:「頭髮沒有受損的話,每年大概剪 3、4 次就夠了,維持基本的層次,並把髮尾的雜毛修掉。」

氣質女星葛妮絲‧派特洛(Gwyneth Paltrow)的髮型師譚雅(Tanya Abriol)表示:「頭髮長度超過肩膀就算長髮了,如果你希望維持層次,或換個長髮的造型,大概每3個月修剪一次最合適。」

(圖片擷取自Byrdie)

受損髮 2個月剪一次

英國動作女星凱特‧貝琴薩(Kate Beckinsale)的髮型師鮑曼(Creighton Bowman)建議:「髮質受損、分叉嚴重,或是常常使用化學劑料在頭髮上的人,每2個月就應該修剪一次,才能維持秀髮健康。勤於修剪髮尾能夠避免分叉越裂越大。」

修剪頭髮沒有硬性規定的週期,不過如果你很重視髮質與造型,一旦髮型風格失真、頭髮明顯受損,就應該要去髮廊報到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Fashion

楊冪裹棉被、穿花瓶就登時尚雜誌!一看全是高訂網全跪了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Lifestyle

寶林茶室中毒風波擴大!百貨食安問題引網熱議 遠百一句話回應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