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40歲依然超顯嫩!林心如、徐若瑄8招養出另一半都愛上的凍齡美肌

2016/07/11 16:53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各女星Facebook

為什麼林心如、徐若瑄、侯佩岑......這些大齡女星們,儘管步入婚姻、生了孩子、超過40歲,卻絲毫沒有老味?反而散發出比真實年齡更年輕且優雅的風格。iStyle訪問了大齡女星們背後最親近且重要的推手-彩妝師沈妙玲(妙妙),公開她們台下的減齡心機。

妙妙是許多女明星們的指定彩妝師,她分享,年齡從來就不是女明星的問題,像徐若瑄、林心如的皮膚質感甚至比很多年輕女星更好!妙妙說,女明星們從年輕就認真保濕、防曬維持肌膚好底子,妝容部分,「底妝」是減齡的關鍵。想要「妝」出年輕,一起學習大齡女星們的技巧!

1 妝前保養善用按摩工具
妙妙在幫女明星上妝前,會先以按摩工具如滾輪、T字棒、光療導入儀、冰鎮美肌棒......等,搭配保濕品按摩肌膚。「徐若瑄曾跟我說,女人外表顛峰期可能只能撐一年,要努力保養才能延續美麗。」妙妙進一步透露,Vivian的妝前保養會視肌膚狀況搭配不同的按摩工具,可參考以下建議:
‧滾輪:感覺沒精神、氣色差、水腫時,可用滾輪滾開淋巴。
‧T字棒:針對局部下垂,使用T字棒以拉提方式按摩肌膚。
‧光療導入儀:通常擁有紅光、綠光、藍光,可提供鎮定效果,曬後、肌膚乾燥時搭配保濕品能讓產品吸收更好。
‧冰鎮美肌棒:可舒緩眼睛浮腫。

2 年紀越大妝要越薄
妙妙說,很多人因為覺得自己臉上有瑕疵,底妝越疊越厚,事實上,妝越厚、粉感越明顯就會越顯成熟。想要有降齡感,千萬不能用粉底把皮膚質感全部遮住,上底妝時,一次不要擠出來太多,掌握「少量多次」,就能避免厚粉造成老氣感。

3 不一定要擦蜜粉
通常過了30歲,肌膚出油量會減少,這時候就要改變上妝習慣。妙妙分享,「徐若瑄幾乎不太上蜜粉,蜜粉用量越少就越光透,女明星們喜歡保留肌膚自然透出的光澤;蜜粉量少也能避免細紋卡粉更明顯。」如果皮膚偏油想上蜜粉怎麼辦?彩妝師建議用鬆刷沾取蜜粉,甩掉餘粉後輕刷於T字部位即可。

4 遮黑眼圈時不要遮眼尾
很多人遮黑眼圈時會帶到眼尾、眼皮,妙妙則不這麼做!「只遮眼頭下方黑眼圈最深的區域,保留眼尾、眼角自然的膚色、陰影,妝容會更自然,同時眼睛也會因為陰影變得比較大!」過度修飾反而看來老氣。

Plus:彩妝師推薦大齡女星愛用底妝
對於妙妙來說,粉底的保濕度與持妝性最為重要,她所推薦的底妝品保濕度皆有不錯表現,且到午後粉底顏色也不會變暗沉,對於30歲以上女性來說是購入底妝的重要考量。
‧迪奧夢幻美肌氣墊粉餅
這款氣墊粉餅妝感清透,上妝時可先上兩頰,T字、下巴維持少量,輕鬆創造降齡底妝。

迪奧夢幻美肌氣墊粉餅/2,500元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
以植萃精華取代水分,不僅薄透保濕,妝容更服貼,非常適合層層疊擦創造薄透妝感。

GIORGIO ARMANI極緞絲柔粉底精華/2,600元

‧香緹卡清透粉餅
超級細緻的粉狀粉底,是粉狀產品中保濕表現佳的款式,即使午後也不會暗沉。

香緹卡清透粉餅/2,800元

點下頁!化妝絕對要避開的老氣地雷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Marimekko進駐SOGO復興 罌粟花60週年系列 應景母親節禮物
Fashion

Marimekko進駐SOGO復興 罌粟花60週年系列 應景母親節禮物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