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日式、地中海、美式料理全網羅!午、晚餐這樣做省時低卡沒負擔!

2016/07/28 14:03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popsugar

每天煮飯很煩嗎?這5道菜既不花時間也能吃的健康唷!

每天三菜一湯、四菜一湯已經有點膩了嗎?那就來做點異國料理吧!當然,就算是異國料理也要吃的健康,更重要的是要省時間!以下5道菜都符合忙碌媽媽和上班族的需求,快點收錄起來,做給家人絕對一吃就愛上!

1 糙米鮪魚散壽司
誰說壽司一定要用熱量高的白米!低熱量的糙米同樣也能做出好味道,加上充滿維生素B、蛋白質和omega-3脂肪酸的鮪魚絕對是一道清爽又絕妙的搭配。

食材:
1/4新鮮柳橙汁
3湯匙淺色醬油
1茶匙新鮮薑末
1茶匙蜂蜜
1/2茶匙橄欖油
(以上為醬料的部分)
4杯新鮮煮熟的糙米
1/4壽司醋或米醋
1個切塊柳丁
168克切塊鮪魚
3個切塊小番茄
1/3切丁小黃瓜
1/2杯去殼毛豆
2杯混合蔬菜

製作步驟:
將所有醬料放入碗中,確定蜂蜜溶解後備用,在糙米裡面放入壽司醋,輕輕攪拌後放入碗中,接著分別將柳丁、鮪魚、小番茄、小黃瓜、毛豆和蔬菜依序放在糙米上方,再淋上醬汁即可食用。

2 地中海烘烤鱈魚
天氣炎熱,吃點酸的最開胃!用烤箱烘烤不但省時間也不油,如果想要增加營養,還可以自行搭配黃椒、紅椒或青椒,增加營養一點都不難!

食材:
336克鱈魚
2湯匙橄欖油
半杯新鮮莎莎醬
1/2杯朝鮮薊心
1根切成薄片的蔥
2湯匙西班牙小酸豆
4片檸檬
少許鹽和黑楜椒

製作步驟:
烤箱預熱150˚C,將橄欖油輕刷在鋁箔紙上,放上鱈魚並灑上鹽和胡椒調味,接著在鱈魚放上莎莎醬和檸檬片,周圍隨意放上鮮薊心、蔥和西班牙小酸豆,接著再用鋁箔紙覆蓋,放進烤箱14到16分鐘即可。

3 鮭魚漢堡
外面的漢堡肉熱量頗高,但是漢堡吃得方便,攜帶也不麻煩,既然如此,就換上鮭魚肉,同樣能達到方便性,還能吃得很健康。

食材:
900克去皮鮭魚
2個蛋清
1/2杯新鮮麵包屑
1湯匙芥末
2湯匙小茴香
2湯匙橄欖油
4個全麥漢堡包
1/2茶匙鹽

製作步驟:
將鮭魚切碎,放在重複使用的密封袋中,用擀麵棍搗碎後將鮭魚放在碗裡,加上蛋清、芥末、橄欖油、小茴香和鹽,混合後分成四塊肉餅烘烤,將全麥漢堡包也用烤箱稍微烤過之後,分別夾上肉餅即可食用。

點下頁!這道菜就算運動後吃也不怕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孫藝真訪台親口揭「幸福狀態」! 網讚:玄彬不愧是寵妻魔人
Beauty

孫藝真訪台親口揭「幸福狀態」! 網讚:玄彬不愧是寵妻魔人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海瑞溫斯頓New York頂級珠寶交織鑽石和彩寶!紐約地標和風景華麗變身
Fashion

海瑞溫斯頓New York頂級珠寶交織鑽石和彩寶!紐約地標和風景華麗變身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