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小資DIY「韓式北歐風」可能嗎?從選購、收納教你8招搞定(改造篇)

2016/08/03 17:50

文/記者詹佳芸 圖/寫樂文化提供

決定好室內空間主色調之後,分析配色、掌握一致風格,才能改造出有主題感的居家氛圍。
不知道你有沒有這種經驗:把家居賣場中的美麗家飾買回家擺後,卻怎麼也顯不出雜誌裡那種造型風格,反而有種畫虎不成反類犬的滑稽感?近期出版新書《14天!北歐風自力裝潢日記》的作者「加鈣豆奶」尹昭蓮指出:那是因為缺乏一貫的主題!雖然所有物件均為出眾的家飾素材,卻因缺乏互動而無法產生和諧感。以下她便從家飾的選購、收納進一步作分享:

主調掌握Tips…
1 掌握主色:沉穩灰,保持一致風格
最基本的方法,就是掌握住「色彩主題」,可以想像一下,當客人打開自己家大門進來一看,最先會想到「什麼顏色」?決定好主色調之後,可以再選擇2、3種用來搭配主色調的副色。
當然,只決定一種顏色作為主色不是件容易的事,因此作者加鈣豆奶指出,找一個和各種顏色都很搭配的顏色作為主色--那就是「灰色」,即使是有點俗氣的黃色、太過少女的粉色,只要配上灰色,就顯得雅致多了。

2 分析配色要素,模仿是創造之母
即使有新的創意發想或靈感,還是不要過度偏離普遍適用的設計或主題為佳。加鈣豆奶建議:每天把自己喜歡的室內設計圖片,從色彩到家居用品分門別類觀察,就像看書一樣,圖片看多了自然懂得評價。
找不到合意的室內設計圖片?加鈣豆奶認為,如果已經選好主色調的話,就可以馬上利用google檢索,像她就以「灰色主題(grey concept)」為關鍵字,檢索出許多相關圖片,然後可以將這些圖片按照自己家的格局重新組合,就能較有自信地決定自家專屬的室內設計主題。

家居小物&收納Tips…
1 堆積雜物的大型茶几→可移動式的造型小邊桌
對不善打掃的加鈣豆奶來說,客廳茶几就是隨手堆放雜物的地方。因此她想出了一個最好的方法來清理這些東西,那就是「減少可堆放雜物的面積」。
首先就是沙發前面的茶几,她覺得只要有一件可以放遙控器的迷你桌就行,就可移動到任何地方去,不僅可作為茶几,還能放在臥室或書房當成邊桌使用。

2 能提升品味的北歐風格立燈
立燈不需要另外安裝,市面上輕易就能買到各式各樣又便宜的北歐風格設計產品。當下班回家一打開門,迎面就能看到這個溫柔的傢伙,心裡的小抱怨霎時煙消雲散。

3 添增品味拓印藝術品掛件
將所有牆面都漆成白色是有原因的,因為加鈣豆奶想掛畫作或拓印藝術品,將這些掛件一掛在吊軌上,整個空間就彷彿有種藝廊的感覺,而放在置物架或地板上的幾幅作品也各有獨特風味。

點下頁!「北歐風」靈魂原來在於…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ITIZEN超人氣女錶xC系列推新色!膚色顯白時尚百搭 鈦金屬絕對輕盈
Fashion

CITIZEN超人氣女錶xC系列推新色!膚色顯白時尚百搭 鈦金屬絕對輕盈

「日版王祖賢」濱邊美波曬零死角美顏!漫畫女主心機被挖出
Beauty

「日版王祖賢」濱邊美波曬零死角美顏!漫畫女主心機被挖出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