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中年女性vs歐巴桑?年過40後妳內心最想知道的答案都在這!

2016/08/15 19:13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ootdmagazine Instagram

皺紋和白頭髮都不斷增加,被讚美的快樂和受歡迎的喜悅也消失不見,為什麼這些中年女人看起來還是這麼開心?
為什麼中年人開始喜歡用起Facebook等社群軟體互動?中年人能不能穿有卡通圖案的T恤?這年紀該如何表露內心真正的慾望和需求?……雖然無法重返年少,但就此接受自己已經年老,也未免太早。近期出版《人到中年,更是理直氣壯》的作者酒井順子指出,中年人因身體或容貌都已明顯衰老,而被種種不安包圍,因此寫下一系列關於中年生活的趣事,關於這段不上不下的過渡期,你有多少疑惑想解開呢?

1 你到底是「中年女性」還是「歐巴桑」?
「所謂中年女性,不就是歐巴桑了嗎?歐巴桑和中年女性有什麼差別?」作者酒井認為,這一點除了正值中年的女性外,應該都無法理解,因為現今的中年女性幾乎都認為,「我雖然是中年人,但可不是歐巴桑。」

她們覺得「中年」是一個表示年齡的字眼,而「歐巴桑」則是顯示心靈狀態的詞彙。因為現在的中年女性,就算已經踏入中年,還是沒有放棄「要讓異性繼續把自己當個女人看待」、「想永遠受到讚美」的心理。

2 中年人實在不適合露出乳溝…?
酒井指出,「人不管活到幾歲,對情慾的追求永遠不會停止」,不管活到幾歲都還懷有情慾是件好事,但步入中年之後,性感的部分會逐漸乾涸,所以就算要展現這樣的行為,因為已步入中年,如果那種理所當然的意識還是別太過強烈,中年人的乳溝只會讓人感受到母性,而非性感。

不過可能很多人會說,最近不是流行熟女嗎?那麼中年人的性感該如何表現呢?
她認為,身邊的中年女性在生活中展現出的性感似乎呈現兩極化,不是過多,就是過少。可以肯定的是,不管是無性派或美滿派,最好都不要向別人炫耀無性生活的模樣或性愛美滿的狀態,因為即使自己可以這麼豁達的說出口,和自己不同類型的人,還是會不知如何反應。

3 中年女性可以擁有少女心嗎?
不知該穿什麼才好,是處於尷尬年紀的國中生、同時也是中年人的共通點。因為像是穿卡通T恤這種少女心的行為,對當事人而言雖然可以維持精神上的安定,但是看在他人眼裡,只會覺得難過或噁心。

酒井順子表示,她非常瞭解那種就是因為步入中年,才想要擁抱角色玩偶的心情。就是因為意識到自己外在和內在的「可愛」已經一點一滴消失,中年人才想要對外追求可愛。對她們來說,「可愛」是最佳的讚美,當對其他東西說著「好可愛啊」時,背地裡其實隱藏著「希望自己是最可愛的」的野心。

然而不知為何,和中年女性完全不相稱的少女心,在女性年紀變得更大、成為老年人時,就會顯得再度對味。就拿草間彌生來說,她在中年時期雖然被當作季節商品,但老了之後卻徹底爆紅,水滴圖案和普普風的配色都讓人覺得「很可愛」,老奶奶不管再怎麼可愛,都不會被說成「噁心」。所以她想,「我應該不要丟掉我的卡通T恤,然後努力活久一點,值到可以再度展現少女心的那天來臨為止。」

點下頁!中年女性竟是「愛管閒事」代名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2024WW》ZENITH致敬1969年首款潛水錶!新作防水深度600米藏巧思
Fashion

2024WW》ZENITH致敬1969年首款潛水錶!新作防水深度600米藏巧思

雅詩蘭黛新粉餅打造濾鏡美顏!防汗控油零脫妝 鼻翼細節一拍遮瑕
Beauty

雅詩蘭黛新粉餅打造濾鏡美顏!防汗控油零脫妝 鼻翼細節一拍遮瑕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