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吹頭髮有訣竅!髮型師吳依霖:先吹「這裡」告別頭頂瀏海扁塌

2016/09/22 12:16

文/記者李晨詠 圖/Jon Wen(ianwed造型攝影團隊)攝

頭髮扁塌是一年四季最常見的髮型困擾!iStyle邀請知名髮型師吳依霖提點,讓頭髮蓬鬆的吹髮小技巧!(髮型師)

頭皮出油量大增的夏天,明明已經用了蓬鬆型洗髮精卻還是很扁塌?其實,「吹頭髮」才是造就蓬鬆秀髮的關鍵!iStyle訪問了知名資深髮型師吳依霖(小曼)老師提點讀者吹出蓬鬆美髮的技巧。

吳依霖表示:「現在吹頭髮已經不只是吹乾,而是一種保養!」她提到,所謂「好」的吹風機,是不需要任何梳子、單靠吹風機的出風與吹嘴就能吹出直順、蓬鬆的髮型;更重要的是「控溫」設計,避免越吹越燙傷害頭皮並帶走頭髮水分;此外,吹風機也一定要輕盈,不僅能深入髮根,順手好操控也能增強吹頭髮動力。

Tips 1:以髮質選擇溫度
大家都知道吹頭髮時要先用熱風、再用冷風,吳依霖進一步分享,關於吹頭髮的溫度,要視本身髮質決定。
‧粗硬髮:由於髮質結構較粗較難吹乾,粗硬髮吹頭髮時可將溫度先調到最高約100°C吹至八分乾,接著再用約28°C的冷風吹整。
‧細軟髮:細軟髮吹乾速率較快,但也通常較易受損,吹頭髮時先用80°C吹到八分乾,再以28°C吹整。

吹髮時應該吹頭髮內層,而非頭髮表層。

Tips 2:最後一定要用冷風吹
吳依霖提點,台灣氣候潮濕悶熱,頭髮塌得快,將頭髮吹到八分乾後換冷風吹的動作非常重要!冷風吹髮好處為收縮毛鱗片讓髮質更柔順,同時也將剛剛以熱風吹出的頭髮定型,特別是機車族請一定要做這個動作。

Tips 3:使用烘罩吹頭髮
傳統烘罩內的抓頭僅用於強化抓髮效果,目前市售吹風機包括dyson supersonic、TESCOM等,隨吹風機附上的
熱風罩在每一根凸起上都有開口,讓氣流平均分散在頭髮上,將吹風機罩上熱風罩,靠近髮根以旋轉方式吹髮,完成後再撥一撥髮根自然蓬鬆。

使用熱烘罩能讓髮根更蓬鬆。

點下頁!從「這裡」開始吹頭髮才會蓬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Lifestyle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淚之女王》小夫妻合體拍畫報!金智媛緊靠金秀賢大腿甜翻了
Fashion

《淚之女王》小夫妻合體拍畫報!金智媛緊靠金秀賢大腿甜翻了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