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草間彌生史上最大個展!超過200件早期私藏、全新作品首度全曝光啦

2016/10/05 13:55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草間彌生わが永远の魂官網

草間彌生將於2017年2月,在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舉辦個人生平最大展覽「わが永远の魂」,屆時將展出超過130件首度曝光的全新作品。
適逢日本東京國立新美術館開館10週年,被譽為當代罕見「天才藝術家」的草間彌生(Yayoi Kusama),將於當地舉辦個人生平最大型展覽「わが永远の魂」(暫譯:我們永遠的靈魂),此次將展出共計200件個人作品,其中包含早期各時期的私藏作,以及130件從未問世的全新作品,帶領粉絲們進入草間彌生神秘抽象的迷幻世界。

2017「わが永远の魂」個展必看原因:
1 生平規模最大展覽
身為日本殿堂級藝術家,草間彌生也被世界各大媒體評選百大影響力人物、世界最受歡迎藝術家,在包含倫敦、巴黎、亞洲、拉美、北歐……等世界各地國際級美術館,均辦過大型個展,但沒有一次比此展更為盛大,包含展出作品規模、全新作品總量都是最多。
2 壓箱私藏系列全公開
此次將發表從2009年開始創作的大型畫作系列「わが永远の魂」(暫譯:我們永遠的靈魂),其中包含超過130件全新作品均為首度曝光,讓鐵粉可以一次欣賞個夠!
3 畢生經典作品全揭露
草間彌生現年已高達87歲、在藝術界活躍期間也超過70個年頭,藝術生涯從在日本短暫初試啼聲後開始,接著於1957年旅美於紐約工作,並持續以前衛抽象的風格走向世界舞台。而此次個展將會把草間彌生自少女時期、留美時期、東京時期……等各時期的90件作品,再加上最近期的「わが永远の魂」系列作品通通展出,除了可看出草間風格不斷蛻變外,所有貫穿作品的元素如「水玉點點」、「鏡屋」、「南瓜」等,也會一一展示在大家面前。

而在參展前,也讓我們先來了解草間彌生各時期的創作風格吧!
常以圓點點、短上衣、高彩度眼妝,這個我們最熟悉打扮現身,被診斷出罹有精神分裂症的草間彌生,曾多次對媒體表示:「如果不是為了藝術,我應該很早就自殺了。」因此從她的繪畫、軟雕塑、裝置藝術……等創作中,可以看出她企圖呈現一種深入內心探討的手法,不僅善用高彩度對比的圓點花紋加上鏡子,大量包覆各種物體的表面,也常用不斷繁殖的蕈類造型來表達她內心世界的各種幻覺,個人風格非常鮮明,也同時挑戰了參展者的感官極限。
‧少女時期
草間彌生從小就喜歡繪畫,後來進入京京都市立工藝美術學校主修日本畫,並在她的故鄉宮本展開了創作活動。在1950年代,她的作品逐漸趨向抽象,從動物、植物、人體、天文等等各式各樣的主題中尋找靈感,表達出生命的多樣以及廣闊的宇宙。她曾在東京舉辦過幾次個展,藝術評論家瀧口修造亦給予她的作品極高的評價。
《残夢》1949年。
《太陽》1953年 東京国立近代美術館蔵。
‧紐約時期
日本藝術界的空間限制,讓草間彌生決定在1957年的秋天獨自前往美國,隔年她搬到紐約居住。她在美國的創作獲得了當地高度評價,之後的作品更大膽跨足到性領域,作風十分辛辣,讓她有了「前衛女王」的稱號。
《トラヴェリング・ライフ》1964年 京都国立近代美術館蔵 撮影:上野則宏。
《自己消滅(網強迫シリーズ)》1966年頃。
‧東京時期
因為身體欠佳,草間彌生在1973年回到東京,並在1977年住進了精神療養院,但仍然持續創作,從繪畫、雕塑到拼貼畫、版畫等等都有涉獵,甚至開始挑戰文學領域,創作小說及詩歌。草間彌生的創作主題主要包含性、死亡及宇宙的無窮,率真直接的風格讓她廣受好評,作品也逐漸在世界各舞台為人熟知。
《自殺した私》1977年 東京都現代美術館蔵。
《黄樹》1992年 フォーエバー現代美術館蔵。
《かぼちゃ》1999年 松本市美術館蔵。

點下頁!草間彌生最精彩作品竟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嬌蘭年度珍藏版鈴蘭香氛登場!手工捏塑鍍金 白色花朵蔓延瓶身化身雕刻藝術品
Beauty

嬌蘭年度珍藏版鈴蘭香氛登場!手工捏塑鍍金 白色花朵蔓延瓶身化身雕刻藝術品

亞瑟小子解襯衫性感領獎!全身戴滿鑽石珠寶連手錶都是全鑽超閃
Fashion

亞瑟小子解襯衫性感領獎!全身戴滿鑽石珠寶連手錶都是全鑽超閃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