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氣墊粉餅褪流行!彩妝師:畫出韓妞水光肌必學「混合底妝」技巧!

2016/10/12 11:55

文/記者李晨詠

還停留在氣墊粉餅就落伍囉!韓妞們現在都透過「混合用法(blending makeup​)」打造水光肌。(左圖擷取自siwonwilber、右上jules_jang、右下love_kko Instagram)

如果還停留在「韓國女生光亮的底妝都靠氣墊粉餅打造」這樣的舊思維,真的大錯特錯了!韓國女生上妝後的亮度來自充滿水潤的肌膚,觀察Instagram上的韓妞們,將「粉底液」搭配「美容油」的「混合底妝(blending makeup​)」才是王道。

嬌蘭首席彩妝訓育講師Heather表示,氣墊粉餅雖擁有便利上妝優勢,然而遮瑕度、持妝度卻始終無法超越粉底液表現,為了擁有兼具保濕、水亮、遮瑕與持妝效果,妝前做足保養、將美容油混入底妝中成為韓妞的密技,不僅讓「嬌蘭24K純金光系列粉底液」與「皇家蜂王乳平衡油」賣得超好,甚至還成為Instagram上爆紅底妝之一。

將美容油混合粉底液,不僅讓底妝更保濕,也讓底妝光澤度大加分。(圖片擷取自jieun_amy Instagram)

除了使用美容油外,底妝前還得疊上保濕凝露,修飾毛孔外,水光度更上層樓。(圖片擷取自eunjungjo Instagram)

韓妞blending makeup怎麼做?
觀察Instagram上韓國女孩的水光肌技巧,Heather進一步解密每個上妝步驟,趕緊來看看跟妳平常的上妝方式有哪些不同?

韓國美妝部落客多次在影片中使用的人氣底妝。(圖片擷取自fascinate_s Instagram)

‧妝前化妝水一拍再拍:妝前先用化妝棉沾取化妝水全臉清潔,「拍打」是重點,透過「一拍再拍」動作能讓保濕成分真正滲透到皮膚中,絕對不是擦完就好。
‧使用美容油全臉按摩:美容油能快速將乾燥紋理撫平,避免上妝後脫屑問題,妝前使用重點在於「控量」!全臉用1~2滴即可,在手掌溫熱後,第一下放在最乾的兩頰,接著額頭,最後才上鼻子。

有在follow韓國美妝部落客的人一定可發現,嬌蘭皇家蜂王乳平衡油洗版率超高!台灣售價3,700元。(圖片擷取自love_kko Instagram)
‧使用妝前凝露再次保濕:韓國女生在底妝前絕對層層堆疊,Heather說,嬌蘭韓國賣最好的妝前品為「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絕佳的妝前保濕效果在Instagram上被大力傳開了。

另外這款以「#로르」為關鍵字的24K純金光水感隔離凝露,裡面的金箔就是韓妞水光肌秘密武器。台灣售價2,700元。(圖片擷取自yourmuse.chloee Instagram)
‧將粉底液與美容油混合:視臉型,將2~3滴粉底液混入1滴美容油,以手指調和,加入美容油的粉底液更保濕、服貼且會散發皮膚自然透出的水光感,而非油光!

(由右至左二)平衡油、凝露、粉底液(台灣售價3,280元)號稱韓妞水光肌三法寶。(圖片擷取自hyelee10 Instagram)
‧刷具上妝掌握順序:以刷具沾取粉底後,一定要先在手背上將過多粉底去除,接著上在鼻子→額頭→兩頰,這樣一來,瑕疵最多的鼻子就能徹底被修飾,通常皮膚較好的臉頰就能維持清透效果。
‧C字提亮:以刷具沾取透亮的蜜粉,輕掃於T字定妝,接著再於眼尾C字打亮,避免全臉定妝能讓妝容更加輕透、保留水光感。

Heather 嬌蘭首席彩妝訓育講師
擁有30年豐富的專業彩妝資歷,曾經擔任電視、電影、電視廣告及新娘彩妝達10餘年,並參與過多場國內外Fashion Show後台彩妝,高超的彩妝實力征服多場彩妝秀,令人驚艷。在教學方面,則培育許多在化妝品業界的菁英。對於彩妝的任何問題或疑難雜症,Heather老師都能夠剖析趨勢,提供最專業的答覆,及最時尚、最獨特的想法跟見解。

嬌蘭台灣首席彩妝講師胡良珠(Heather)。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Fashion

林心如最想傳承女兒的是這枚戒指!鳳小岳喜歡FRED Force 10海洋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