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神秘印度古老醫術 5 種香料讓你變好強

2015/03/12 18:31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阿育吠陀(Ayurveda)是印度古老的醫學系統,講求身體、心靈與大自然的調和,其中一種醫療方式,是透過香料治療讓身體健康。

阿育吠陀(Ayurveda)是印度古老的醫學系統,講求身體、心靈與大自然的調和,其中一種醫療方式,是透過香料治療讓身體健康。阿育吠陀看似充滿玄學,經過西方研究後發現,這些香料所含的成分真的對人體有益,來看看有哪5種香料能幫助我們的身體產生機能。

(法新社)

1 薑黃
薑黃不僅是香料,也是天然的染色劑,小朋友喜歡吃的咖哩飯就含有薑黃這個成分。薑黃的用處與好處多多,喝果汁、牛奶、堅果飲品時加一點薑黃粉與蜂蜜,對於治療感冒或是預防感冒很有效,薑黃還有止痛、抗菌消炎的作用,可以向醫生詢問專門的內服或外用薑黃素,就能夠減少化學藥物的攝取。

(美聯社)

2 印度苦楝樹
根據阿育吠陀的記載,印度苦楝樹有滅蟲、消炎、抗菌、抗氧化的作用,在古代會將苦楝樹的葉子磨碎塗在皮膚上,對於濕疹、痤瘡等皮膚症狀非常有效,而它一方面有療效,一方面又含有維生素E與天然的油脂,對皮膚來說是萬靈膏。

(圖片擷取自Ayumi Natural)

3 生薑
生薑能夠幫助身體進行血液循環,對消化系統也很好,最常見的保養方式就是每天喝一杯薑茶,用沸水浸泡生薑片10分鐘,添加些許紅糖、黑糖或蜂蜜,就能讓身體機能活化、緩解肌肉酸痛、恢復精神體力,因此生薑也被當作春藥的材料。

(圖片擷取自Dailyfix)

4 黑胡椒
除了含有抗氧化劑與抗菌作用,小小的黑胡椒還含有數種營養素,包括錳,鉀,維生素C和維生素K,可食用也可當作按摩精油,幫助緩解身體酸痛、疲勞、風濕,加強血液循環。

(圖片擷取自Holistic Dawn )

5 印度酥油
印度人將牛油烹煮成將黃色固體,降低其乳糖與膽固醇含量,因此比其他調和油還要好消化,常用於烹煮料理,阿育吠陀裡提到,酥油能組織大腦,滋養身體。另外,對於失眠者,在牛奶裡加入一匙印度酥油、肉桂和荳蔻能夠幫助睡眠。

(圖片擷取自Empowered Sustenance)

阿育吠陀這門醫學系統與現代醫學一樣,會依照每個人不同的身體狀況,評斷患者缺乏哪一種自然元素,需要哪一種食療與草療,現在也有許多自然主義者,喜歡用古老的印度醫學來保健身體,在現今這個忙碌高壓社會下,不失為另一種療癒手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舊飾品別再直接丟!不限品牌到vacanza回收免費換新飾品回家 
Fashion

舊飾品別再直接丟!不限品牌到vacanza回收免費換新飾品回家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Lifestyle

義大利家飾NATUZZI插旗台中 攜手冠軍咖啡飄香 65週年單人沙發椅亮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