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美腿細長到天邊!李毓芬公開:兩動作天天做小腹、粗腿都瘦了

2016/11/02 17:46

文/記者李晨詠 圖/擷取自李毓芬Facebook

靠運動練出完美線條的李毓芬,與iStyle讀者分享她的美體技巧。(記者陳逸寬攝)

女星李毓芬擁有絕佳比例,平時透過慢跑、重量訓練與飲食控制養成好身材的她,今(2日)出席公益馬拉松活動,與iStyle讀者分享她日常運動哲學,李毓芬強調:「別把鍛鍊視為壓力,才能持之以恆維持運動習慣進而養成健康體態。」

李毓芬擔任「2017台北渣打公益馬拉松」大使,號召讀者一起報名為公益而跑。(記者陳逸寬攝)

1 根據體態選擇有氧、無氧運動
體重、體脂肪控制得宜的李毓芬,私底下鍛鍊以具有「增肌」效果為主的無氧運動為主,透過重訓練出漂亮線條。她分享,「平時我會將跑步當成熱身,重訓前先跑20分鐘,如果感覺最近變胖了、小腹變肉了些,就會在重訓後再跑20分鐘達到『燃脂』效果。」

2 從喜歡的運動開始養成習慣
李毓芬分享,過去的她運動常被別人限制該做什麼反而變成壓力,現在的她懂得聆聽身體的聲音與自己的需求,才真正擁抱運動成為興趣。「將健身時間控制為每天一小時最適合我的體能,通常每次會挑2個部位練習(腹部、臀部最常鍛鍊),因為是自己選擇的,儘管過程很操也能完成目標。」

3 循序漸進增加慢跑公里數
即將首次參加公益馬拉松的李毓芬,現階段正如火如荼訓練中,她建議,以2公里為基礎開始練習最適合初學者,慢慢跟著自己能力增加公里數。

4 女生必練核心肌群
想要讓運動效率更高,李毓芬認為「核心鍛鍊」是能提升運動效果的訓練。「經過鍛鍊的核心肌群能穩定身體避免晃動,是從事所有運動的基礎,核心肌群練好腰也比較不會痠。」她分享以下2個鍛鍊核心的必做動作。
1 撐體
常見的撐體運動能有效鍛鍊核心,大家常認為撐體一定要支撐超過1分鐘才有效,但李毓芬分享,每次停留20秒,共做5組,她補充:「最重要的是腰腹收緊,肚子不往下掉,動作做確實比撐得時間久更重要。此外,心裡一定要想著『要練哪裡就要從那裡用力』!」

2 坐姿抬腿
坐在椅子上,用腹部的力量將雙腳往上帶起,一組做15~20次,共做5組。「不論是自己在家做墊上運動或到健身房做機器,能力許可最好都以15下為一組,做到五組再換下個動作,效果才會出來。」李毓芬表示。

點下頁!跑步前後這樣吃不發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2024WW》江詩丹頓大玩浪漫元素!鑲鑽月相、方鑽項鍊錶狂飄女人味
Fashion

2024WW》江詩丹頓大玩浪漫元素!鑲鑽月相、方鑽項鍊錶狂飄女人味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Lifestyle

全台強震屋損受災戶暴增!專家曝平日多這一步驟 不怕家具移位倒塌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