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2017港澳米其林餐廳出爐!這5家不用出國、台灣就吃得到啦

2016/11/09 19:16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各餐廳

2017年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公開,超級名廚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依然穩居三星榮耀寶座。(BELLAVITA提供、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2017年《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餐廳評選結果已於今(9)日出爐,今年一共收錄了238間香港餐廳和68間澳門餐廳,其中香港地區的6家三星名單完全和去年相同,二星有來自大阪的柏屋和法國菜Ta Vie等2家新上榜,並有7家餐廳首度獲得一星評鑑,而且在這些獲選名單中,共有5間在台灣就能吃得到呢 !
(圖片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2017香港米其林指南公布最新香港餐廳摘星名單如下:(新上榜者,以底線表示)
★★★:6家(不變)
Bo Innovation、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龍景軒、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志魂、唐閣。
★★:14家
Amber、Caprice、都爹利會館、富臨飯店、明閣、Pierre、天空龍吟、香宮、夏宮、新同樂(尖沙咀)、天龍軒、欣圖軒、柏屋Ta Vie
★:41家
阿一海景飯店、Akrame、名人坊、CIAK - In The Kitchen、富豪(尖沙咀)、駿景軒、國福樓、何洪記、蘇浙滙、甘牌燒鵝、利苑酒家(觀塘)、利苑酒家(旺角)、利苑酒家(北角)、六福菜館、文華廳、文華扒房+酒吧、MIC Kitchen、ON、彭慶記、北京樓(中環)、呇、勝記、Seasons、Serge et le Phoque、Sushi Wadatsumi(Ginza)、Tate、添好運(北角)、添好運(深水埗)、Tosca、Wagyu Kaiseki Den、一樂燒鵝、夜上海(尖沙咀)、浙江軒、Wagyu Takumi、BeefbarEpureIM Teppanyaki and Wine嘉麟樓Sushi TokamiVEA逸東軒(佐敦)
(圖片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澳門地區摘星名單:(新上榜者,以底線表示)
★★★:天巢法國餐廳、8餐廳。
★★:風味居、京花軒、譽瓏軒、、御膳房。
★:帝皇樓、麗軒、8 1/2 Otto e Mezzo、玥龍軒、金坂、庭園、皇雀、大廚、桃花源小廚、永利軒、帝影樓、紫逸軒。
(圖片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最新名單中台灣吃得到的,包含以下5家: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龍吟、名人坊、添好運、夜上海。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在BELLAVITA有設點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挾帶著主廚侯布雄的超高人氣和創意料理,是台灣第一間米其林星級的法式餐廳呢!時髦摩登的吧台式設計搭配開放式廚房,在享用美食當下也能夠同步欣賞名廚們精湛的料理手法,特別是用繽紛的新鮮食材,搭配紅、黑交錯的搶眼色調,在享受超精緻的美食前,就已經先經歷一場視覺上的震撼啦!
(BELLAVITA提供)
‧必嚐名菜:鵪鶉鑲鴨肝佐松露馬鈴薯泥(LA CAILLE)、螯蝦薄片配紫蘇佐檸檬油醋(LES LANGOUSTINS )、日式鯛魚佐百合柚子清魚湯(L'AMADAI)、精典蟹肉魚子醬(LE CAVIAR )、螯蝦義大利餃搭配鴨肝醬(LA LANGOUSTIN)

DATA: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
電話:(02)8729-2628/29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營業時間:11:30 - 14:30/18:00 - 22:00

★★祥雲龍吟
發源自東京的懷石料理祥雲龍吟,是日本龍吟的姐妹分店,最大的料理特色就是能夠品嚐到季節性的當令美味,餐廳也會每天供應名物料理與山本主廚的招牌菜。同時,創辦者山本征治先生還堅持親自指導每道季節料理、再由料理長稗田良平先生親身製作,因此每一道料理除了結合台灣多元豐富的新鮮物產和節令食材,還能感受出主廚的仔細和用心呢!

DATA:
祥雲龍吟懷石料理
電話: 8501-5808 (電話訂位時間為13:00-17:00)
地點: 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5樓
營業時間:18:00 - 21:30(每週一公休)

點下頁!沒吃到這道菜別說你來過廚神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熱氣球被放進腕錶裡!百年靈Aerospace新作紀念25年前重要飛行
Fashion

熱氣球被放進腕錶裡!百年靈Aerospace新作紀念25年前重要飛行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申敏兒綻放「新娘光」被追問好事近了?甜笑給答案:被滿滿寵愛
Beauty

申敏兒綻放「新娘光」被追問好事近了?甜笑給答案:被滿滿寵愛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