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2017港澳米其林餐廳出爐!這5家不用出國、台灣就吃得到啦

2016/11/09 19:16

文/記者詹佳芸 圖/擷取自各餐廳

2017年香港澳門米其林指南公開,超級名廚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依然穩居三星榮耀寶座。(BELLAVITA提供、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2017年《米其林指南香港澳門》餐廳評選結果已於今(9)日出爐,今年一共收錄了238間香港餐廳和68間澳門餐廳,其中香港地區的6家三星名單完全和去年相同,二星有來自大阪的柏屋和法國菜Ta Vie等2家新上榜,並有7家餐廳首度獲得一星評鑑,而且在這些獲選名單中,共有5間在台灣就能吃得到呢 !
(圖片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2017香港米其林指南公布最新香港餐廳摘星名單如下:(新上榜者,以底線表示)
★★★:6家(不變)
Bo Innovation、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龍景軒、8 1/2 Otto e Mezzo - Bombana、志魂、唐閣。
★★:14家
Amber、Caprice、都爹利會館、富臨飯店、明閣、Pierre、天空龍吟、香宮、夏宮、新同樂(尖沙咀)、天龍軒、欣圖軒、柏屋Ta Vie
★:41家
阿一海景飯店、Akrame、名人坊、CIAK - In The Kitchen、富豪(尖沙咀)、駿景軒、國福樓、何洪記、蘇浙滙、甘牌燒鵝、利苑酒家(觀塘)、利苑酒家(旺角)、利苑酒家(北角)、六福菜館、文華廳、文華扒房+酒吧、MIC Kitchen、ON、彭慶記、北京樓(中環)、呇、勝記、Seasons、Serge et le Phoque、Sushi Wadatsumi(Ginza)、Tate、添好運(北角)、添好運(深水埗)、Tosca、Wagyu Kaiseki Den、一樂燒鵝、夜上海(尖沙咀)、浙江軒、Wagyu Takumi、BeefbarEpureIM Teppanyaki and Wine嘉麟樓Sushi TokamiVEA逸東軒(佐敦)
(圖片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澳門地區摘星名單:(新上榜者,以底線表示)
★★★:天巢法國餐廳、8餐廳。
★★:風味居、京花軒、譽瓏軒、、御膳房。
★:帝皇樓、麗軒、8 1/2 Otto e Mezzo、玥龍軒、金坂、庭園、皇雀、大廚、桃花源小廚、永利軒、帝影樓、紫逸軒。
(圖片擷取自MICHELIN Guide Hong Kong Macau)

最新名單中台灣吃得到的,包含以下5家: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龍吟、名人坊、添好運、夜上海。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
在BELLAVITA有設點的L'ATELIER de Joël Robuchon,挾帶著主廚侯布雄的超高人氣和創意料理,是台灣第一間米其林星級的法式餐廳呢!時髦摩登的吧台式設計搭配開放式廚房,在享用美食當下也能夠同步欣賞名廚們精湛的料理手法,特別是用繽紛的新鮮食材,搭配紅、黑交錯的搶眼色調,在享受超精緻的美食前,就已經先經歷一場視覺上的震撼啦!
(BELLAVITA提供)
‧必嚐名菜:鵪鶉鑲鴨肝佐松露馬鈴薯泥(LA CAILLE)、螯蝦薄片配紫蘇佐檸檬油醋(LES LANGOUSTINS )、日式鯛魚佐百合柚子清魚湯(L'AMADAI)、精典蟹肉魚子醬(LE CAVIAR )、螯蝦義大利餃搭配鴨肝醬(LA LANGOUSTIN)

DATA:
L'Atelier de Joel Robuchon侯布雄法式餐廳
電話:(02)8729-2628/29
地點:台北市信義區松仁路28號5樓
營業時間:11:30 - 14:30/18:00 - 22:00

★★祥雲龍吟
發源自東京的懷石料理祥雲龍吟,是日本龍吟的姐妹分店,最大的料理特色就是能夠品嚐到季節性的當令美味,餐廳也會每天供應名物料理與山本主廚的招牌菜。同時,創辦者山本征治先生還堅持親自指導每道季節料理、再由料理長稗田良平先生親身製作,因此每一道料理除了結合台灣多元豐富的新鮮物產和節令食材,還能感受出主廚的仔細和用心呢!

DATA:
祥雲龍吟懷石料理
電話: 8501-5808 (電話訂位時間為13:00-17:00)
地點: 台北市樂群三路301號5樓
營業時間:18:00 - 21:30(每週一公休)

點下頁!沒吃到這道菜別說你來過廚神餐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Jo Malone London開啟盛夏滋味!柚子與蕃荔枝首次當主角 洋溢清甜花果香
Beauty

Jo Malone London開啟盛夏滋味!柚子與蕃荔枝首次當主角 洋溢清甜花果香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Pandora推《冰與火之歌》第2彈!巨龍、家族封印變珠寶 超有王者氣勢
Fashion

Pandora推《冰與火之歌》第2彈!巨龍、家族封印變珠寶 超有王者氣勢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