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膠原蛋白飲品真的有效嗎?

2015/03/16 13:0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M.A.C提供

新型態的膠原蛋白飲品或口服劑的確能減緩肌膚老化的狀況,但必須配合防曬才能讓保養效果相得益彰。

市面上充斥各式各樣的膠原蛋白飲,聲稱每天喝一罐就能幫助肌膚恢復彈性,避免鬆弛與皺紋,然而有人認為膠原蛋白無法被人體吸收,喝下口服飲品補充最多的只有糖分,真的是這樣嗎?聽聽看國外的皮膚科醫生Joshua Zeichner怎麼說。

膠原蛋白是什麼?
膠原蛋白其實是由人體內的纖維母細胞構成,有活力的纖維母細胞會不斷製造有彈力、拉力的膠原蛋白,鞏固真皮層,但纖維母細胞會因為紫外線照射、乾燥、老化等問題而變薄,使得膠原蛋白減少,讓肌膚失去彈性、產生皺紋;一般消費者擦內含胜肽與A 酸的保養品,就是在幫助刺激膠原蛋白增生,對抗皺紋與黑斑等老化肌膚。

口服飲品真的有效嗎?
膠原蛋白實際上是一種蛋白質,然而膠原蛋白進入到人體的消化系統後,在被分解之前不見得能被身體吸收。不過最近有研究發現,口服的膠原蛋白飲品多少還是有效用,根據醫學學術雜誌《Natural Medicine Journal》的實驗紀錄,連續6個月補充膠原蛋白飲品的女性,黑色素沉澱的狀況有顯著的改善;另外有其他研究發現,每天使用膠原蛋白飲品,8週之後眼周皺紋明顯減少了 20%,肌膚也變得更有彈性。

做好防曬搭配膠原飲品才有用
當然,隨著生物科技的進步,新型態的膠原蛋白飲品或口服劑或許更容易為人體吸收,再加上外用的保養品,的確能減緩肌膚老化的狀況。不過,Joshua Zeichner建議,要避免肌膚細胞受到傷害就要做好防曬,至於內服其實只需要補充天然食物、均衡飲食就很有效。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Lifestyle

今迎春分專家呼籲把握時機招桃花與財運!午後收集兩種水源自製幸運水

侯佩岑難得大方深洩雪白事業線!超低胸絲質睡衣跳脫招牌氣質風
Fashion

侯佩岑難得大方深洩雪白事業線!超低胸絲質睡衣跳脫招牌氣質風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