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喝咖啡也有大學問!6 技巧讓咖啡變健康

2015/03/21 15:24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咖啡其實是健康的天然飲品,但有許多人在挑選與飲用的過程上忽略了許多細節,造成大家對它有些誤解。(美聯社)

喝咖啡到底會不會對身體造成傷害?在國外有許多研究報告顯示,適當飲用咖啡其實對身體有益,只是有許多細節大家沒注意,反而讓咖啡變成毒藥,提倡健康生活的機構SLVRBK創辦人Steven Macari分享以下關於選購、飲用咖啡的小知識,了解咖啡,你才能喝得健康。

1 咖啡豆的品質
談到飲食,最重要的就是品質。咖啡豆是化學物質與農藥含量很高的經濟作物之一,務必慎選咖啡豆的來源,一方面能避免涉入化學藥劑,一方面口感也會更好,建議選擇有機、單品與公平交易的咖啡豆;另外,專業的咖啡廳通常會採購高質量豆種。許多人喝咖啡後會遇到頭痛、心悸或手抖的狀況,大部分的原因是農藥殘留在豆子裡,並不是咖啡造成的,這點大家必須要注意。

2 咖啡的製造過程
咖啡的製造方式很多,沒有哪一種是最好的!值得提醒的是,一般濾掛式咖啡的濾網都是由塑料製成的,在泡咖啡的時候塑化劑就會滲進咖啡裡,這些化學物質就是讓你不舒服、造成內分泌系統失調、荷爾蒙失衡的原因;另外,咖啡機泡的咖啡也有重金屬污染的可能。由玻璃製成的法式濾壓咖啡壺,是最安全的咖啡泡製法,至於腸胃敏感的人可以選擇冷泡咖啡,咖啡裡頭的酸性物質就不會釋出那麼多。

(圖片擷取自sadecor.co.za)

3 飲用的時間點
喝咖啡最佳的時間是在下午2點以前,並選擇美式、卡布奇諾、拿鐵等咖啡因含量較少的口味,避免影響睡眠,若還是會干擾作息就提前飲用時間。此外,工作前喝咖啡會比工作後要來的有效果。

4 飲食搭配
這兩年國外很流行「防彈咖啡」,所謂防彈咖啡就是在咖啡裡加入椰子油或奶油等物質,能夠提供能量、避免飢餓,並幫助燃燒脂肪;儘管喝完你會感覺身體狀況很好,但這類飲品是用「騙身體」的方式減少能量的消耗。防彈咖啡缺乏人體每天必須攝取的蛋白質與碳水化合物,建議選擇卡布奇諾、拿鐵等含有鮮奶的咖啡,並搭配雞蛋與水果,是對身體最好的方式。

(圖片擷取自WALLPAPERSWA)

5 燃燒脂肪
咖啡對有在運動健身的人是好的喔!咖啡會刺激荷爾蒙「皮質醇(cortisol)」分泌,皮質醇會提高身體能量,幫助你在健身房鍛鍊身體時多做幾組,讓脂肪燃燒並提高代謝。運動前喝一小杯咖啡是非常有益的,鍛鍊後就不要碰了,運動後身體激素與肌肉需要休息,過多的皮質醇會抑制身體機能復原,所以運動後要吃營養均衡的食物阻止皮質醇繼續分泌,並補充養分給身體。

6 排毒
咖啡中含有些化學物質,具有自然解毒的功效,幫助肝臟代謝有毒物質。不要再以為咖啡豆有毒了,正如前面所說,有毒的是其他滲入咖啡的化學藥劑,咖啡其實能幫助我們排毒呢!

(圖片擷取自Celebrity Baby Scoop)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Beauty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Fashion

舒華學生證曝光!清純美貌與嗆辣舞台裝差很大 仙氣當選學生代表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