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10個壞習慣 透露身體健康警訊?

2015/03/22 11:3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Health Media Ventures

心理方面的焦躁與不安通常會反映在生活小習慣上,盡早發現盡早解決,以免造成身體傷害。(圖片擷取自jezebel.com)

你會咬指甲、拔頭髮、或常常咬牙切齒嗎?生活中有許多因為心理壓力、緊張、不安所引起的壞習慣,我們常常忽略,這些壞習慣不但是心病的徵兆,也容易對身體產生負面影響。

1 咬指甲
紐約皮膚科醫生Michael Shapiro表示,有些人緊張或害怕的時候會咬指甲,這種習慣會傷害指甲周遭的皮膚,同時口腔與手指的細菌互相傳染,會造成牙齦和咽喉感染病菌。

2 拉扯頭髮
皮膚科醫生Ariel Ostad指出,有些人習慣拉扯頭髮或者把頭髮捲成一塊,嚴重的話會導致暫時性或永久性的掉髮、脫髮,甚至頭皮受到拉扯傷害容易感染細菌,而強迫性的扯頭髮是嚴重的心裡問題,需要盡早做精神與藥物治療。

3 折扭脖子
維持一個姿勢太久,肩膀、脖子會感覺僵硬酸痛,我們會扭動脖子,這時你聽到「喀」的聲音,這代表關節與脊椎骨在釋放氣體。外科醫生Michael Gleiber說,就像過度運動帶來的關節傷害,假如你常扭動脖子讓它發出聲響,可能會磨損頸部關節導致關節炎,嚴重者頸部骨椎破裂還會引起中風。

4 常摸臉
人的手上有許多細菌,皮膚科醫師Jessica Krant表示,常摸臉、抓傷口會讓臉部肌膚發炎,這是痘痘肌留疤、一直好不了的原因,若臉部起疹子或發癢,也絕對不可以用手抓,一定要用止癢藥膏。

5 磨牙
牙科醫生Justin Philipp指出,磨牙多半是因為心理壓力大,久而久之會你牙齒斷裂、損害下顎關節、咬合不正。

6 愛含棒棒糖
常含糖果、棒棒糖很容易蛀牙,口腔是細菌滋生最好的環境,再加上你一直吃糖,就算早晚睡前都有刷牙也會蛀掉,咬硬糖則容易使牙齒碎裂。

7 舔嘴唇
皮膚科醫生Whitney Bowe說,舔嘴唇會導致唇部乾燥、龜裂,再加上你口腔裡的消化酶不斷侵蝕嘴部肌膚,嚴重的話會嘴唇也是會發炎腫起來的,再誇張一點,長出肉色的纖維瘤,你就得開刀切除了。

8 咬臉頰內側
就像喜歡咬指甲,有些人會咬口腔裡面,臉頰內側的肉,而且是習慣性的只咬那一側,長時間下來會導致臉頰腫脹、發炎、出血。

9 嚼口香糖
口香糖不僅對咀嚼肌不好,還會導致消化系統疾病,口香糖內含人工甜味劑-山梨糖醇,一天吃超過 18 顆以上會腹瀉,咀嚼口香糖的時候你也吃進大量空氣,容易造成胃脹氣。

10 啃咬鉛筆、原子筆
羅德島大學研究主任Ted Myatt表示,我們都小看細菌傳播的能力,當感染者的手指摸過你的筆,病毒就會遍佈在筆上,你在咬筆蓋、筆頭的時候,細菌就趁勢進入你的身體,計算機、鍵盤和電話也都是傳染病毒的橋樑,這是為什麼要常洗手的原因。此外,咬筆也會損害口腔組織與牙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英凱特王妃罹癌!翹臀金上週才發調侃照 不道歉、不撤文網怒了
Fashion

英凱特王妃罹癌!翹臀金上週才發調侃照 不道歉、不撤文網怒了

出國買同款粉底用起來卻不一樣?品牌揭密招了:配方真的不同
Beauty

出國買同款粉底用起來卻不一樣?品牌揭密招了:配方真的不同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