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這個城市有點綠!來自義大利的綠色公寓

2015/03/26 11:14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擁抱綠色建築,創造永續發展的生活環境。(圖片來源/ELLE Decor)

環保意識抬頭,我們都希望在大興土木的同時,能夠減少各種汙染與能源消耗,綠色建築的概念油然而生,常見的綠色建築多半分佈在公共設施、企業大樓、私人住宅,其實城市公寓也可以很自然,看看這座位於義大利的公寓,看起來雖然有些隨興,其實處處隱含了融入大自然的心思。陽台像是顯眼的巨型盆栽一般令人會心一笑。

(圖片來源/ELLE Decor)

 

這座位於義大利北部Turin(都靈市)的公寓建築25 Verde,是由義大利建築事務所 Luciano Pia 的所規劃,總共 5 層樓、共 63 戶的公寓,被 150 棵樹木包圍,顛覆了以往被鋼筋水泥包圍的都市印象。

公寓內還有小池塘、庭院。(圖片來源/ELLE Decor)

 

這些樹木每小時能夠吸入 20 升的二氧化碳,幫助消化溫室氣體,過濾空氣中的灰塵、沙塵等空氣污染,隔離車來壤往的噪音。夏天時林蔭的遮蔽能夠降低公寓溫度,冬天時因為樹葉都掉光了,太陽光線能夠穿透窗戶,溫暖公寓住戶。

雖然蓋房子少不了鋼筋水泥,不過建築團隊特地將鋼架打造成樹枝狀,將巨型樹木盆栽置於其中,公寓外牆則以木頭板塊裝飾,整棟公寓是不是很像一棵大樹木呢?(圖片來源/ELLE Decor)

 

讓城市與大自然結合其實並不難,唯有創造與自然友好的環境,我們才能擁有更好的生活品質,就算是為了自己,我們也該善加利用綠色建築,學習環保與節能。

(圖片來源/COLOSSA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週年巡展 長葉胸針演繹四季更迭 蜻蜓展翅表達果敢堅毅
Fashion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週年巡展 長葉胸針演繹四季更迭 蜻蜓展翅表達果敢堅毅

孫藝真拋夫棄子出發來台!超快閃行程曝光:活動前一刻抵飯店隔天離台
Beauty

孫藝真拋夫棄子出發來台!超快閃行程曝光:活動前一刻抵飯店隔天離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