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氣一變皮膚就敏感出狀況?5款網友跟媽媽都瘋搶的「保養安撫神器」!

2017/10/24 12:28

文/記者田培耘

天氣變化時,因濕度溫度的不穩定,皮膚容易鬧脾氣出狀況。
(左擷取自理膚保水instagram;中上:Melvita提供;中下:薇佳提供;右上:記者田培耘攝;右下擷取自唯有機Facebook)

最近天氣涼了,若皮膚敏感的話,最容易在這時候鬧脾氣,脫皮冒痘或起不明疹子,一堆症狀輪番出場。這時保養也該跟著換季,聰明多抹一個或少搽一個,皮膚就能有希望安然度過換季的阿雜。以下提供保養對策,並推薦5款熱銷好評的敏感肌保養。


懷孕真的老得快!美女皮膚科醫師:孕婦保養請避開「4種成分」!

先從「最有季節感」的保養換起…
天氣一變,肌膚需要的保養就不同,如果肌膚容易因此有劇烈的不適反應,就需迅速更換保養品。但換保養品時,先從「最有季節感」的保養換起,像是夏天最愛強力磨砂的洗面乳,天涼就要換溫和款;天熱用清爽的凝膠,氣溫一降,改用輕度油感的乳液。只要隨著天氣立即更換保養品,肌膚敏感的可能性就會降低。

停止控油,請加強保濕!
肌膚覺得乾,但又一直出油,懊惱保養到底該怎麼搽?如果換季還伴隨痘痘跟脫屑,很有可能就是外油內乾型膚質。這樣的狀況,很可能是因為過度清潔、過度去角質引起,當肌膚外層的角質無法保水,水分流失過多,肌膚為了保濕就會分泌更多油,太多油又容易冒痘,所以這個時候,一定要加強保濕,保濕精華或乳液皆可,偶爾敷上有鎮定效果的凍膜也可。

艾莉絲曾在專訪時提及,常有肌膚乾燥過敏的困擾。(擷取自艾莉絲Facebook)


37歲身材皮膚簡直逆生長!艾莉絲:「這裡」鬆了人才不老!

皮膚突然抓狂,先停用...
如果皮膚突然癢或泛紅,可以暫時用有紓緩效果的保養品來鎮壓,藉由裡頭的紓敏成分來安撫皮膚,局部厚塗也是好方式。但若敏感變嚴重,建議立刻停用所有保養品,待情況回穩後,再一瓶一瓶慢慢將保養品加回來,如依序使用化妝水、乳液、乳霜等,有預算的話,甚至可將保養品全換成敏感肌專用保養。特別要提醒的是,若皮膚敏感過敏的現象持續發生,甚至越來越嚴重,一定要找皮膚科醫師確診,千萬不要拖,臉只有一張不能懶。

點下頁!超火紅「敏感肌保養新貨」揭曉!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Lifestyle

Hello Kitty 50週年春遊萌物出爐!這一款實用又環保 喝珍珠奶茶也沒有問題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揭秘陳柏霖的靜奢風穿搭!超質感男裝全是旅法台灣設計師操刀
Fashion

揭秘陳柏霖的靜奢風穿搭!超質感男裝全是旅法台灣設計師操刀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