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分泌物多、皮膚暗沉疤痕不退?中醫師:「體內濕氣」害的,請避吃這些食物!

2017/11/27 19:21

文/記者田培耘

中醫觀點裡,「食物」是影響身體膚況的重要關鍵!(擷取自pinterest)

現代生活步調忙碌,進食不定時、營養不均衡,以中醫觀點來看,都會讓體質變差,體內一旦囤積過多廢物,身體、皮膚都會被影響。中醫師陳峙嘉在新書《日日食療》裡告訴你,什麼食物該多吃&少吃,並分享獨家的食療食譜!

代謝差,體內堆積較多廢物
中醫所說的「脾虛夾濕」,指的就是代謝差,體內堆積較多廢物。中醫師陳峙嘉提到,用餐不定時的人,最容易脾虛,脾虛的症狀跟氣虛類似,都容易疲倦、臉色蒼白,常有氣無力、消化不良等,再加上現代人都喜歡吃精緻加工的食物,例如蛋糕、麵包、餅乾、零食,就連米也要買外殼已刨乾淨、看起來很白的精製米,一旦吃下太多這類過度精緻化的食物,身體會產生大量代謝廢物,導致身體來不及排出,只好堆積在體內,形成濕氣。


10幾年來從不超過50公斤!本土劇女神曾莞婷:為了身材好皮膚「3種食物」絕不吃!
濕氣過多,身體肌膚都被影響!
體內一旦產生濕氣,糞便就容易軟散,女性可能分泌物會比較多,換季時會皮膚癢,傷口復原變慢、疤痕容易暗沉,臉色也會變得像蓋了一層灰塵一樣,黯淡無光。此外,很多患有三高、慢性病的患者,也都屬於脾虛夾濕的體質,即是因為身體代謝機能變慢,又給身體過多的廢物,無法順利排出體外而造成的。

滿滿的澱粉跟糖分真誘人!但甜點不只熱量高還會讓身體累積濕氣。(擷取自pinterest)

O 多吃食物
可多吃綠豆、薏仁、生薑、茯苓、綠茶等,幫助袪濕氣、排水利尿。

X 少吃食物
要少吃蛋糕、麵包、餅乾、甜食等精緻加工食物,避免體內累積更多廢物。

養生建議:此類人因為脾虛,代謝功能變差,因此吃飯時間要規律,並定時定量,更要少吃生冷食物,以免更傷脾。

【點下頁!】中醫師的食療秘方公開!不需吃藥也排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Lifestyle

聖佛力威士忌迎品牌35週年!一次推八款窖藏單桶原酒全部超限量

Jennie、凱特王妃愛牌大安區開亞洲唯一旗艦店!英籍設計師親自來台坐鎮
Fashion

Jennie、凱特王妃愛牌大安區開亞洲唯一旗艦店!英籍設計師親自來台坐鎮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