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皇家藍」到底有多神秘?英國女王、凱特王妃總是挑這個顏色的潛規則是...

2018/01/24 12:58

文/記者余崇慧 圖/美聯社、路透社、歐新社、Pinterest、IG

凱特王妃昨天(23日)再次現身,從頭到腳以一身「皇家藍」表現優雅氣質,或許同時象徵地位。關於皇家藍的神秘與不可撼動,可以追溯至17世紀的歐洲皇室。

四月即將迎接第三胎的凱特王妃,昨天穿著2015年懷著夏綠蒂小公主的同一件外套現身公開場合,她親民喜愛重複穿搭的個性早已不是新聞,不過昨天讓人印象深刻的,是她一身的「皇家藍」,從耳環、領巾、戒指、外套、洋裝到高跟鞋。其實皇家藍並非英國皇室專屬,早在17世紀時期,歐洲皇室貴族都將藍色視為象徵尊貴的色系。

凱特王妃昨出席公開場合,一整身的藍色象徵皇室的優雅;右:法王路易十四披著「皇家藍」大氅,象徵皇室的尊貴。(路透社、Pinterest)

而1801年,大不列顛及愛爾蘭聯合王國正式成立,同時也建立了米字國旗,也就是現在的英國國旗,根據RGB色彩參數就能發現,「皇家藍」的與英國國旗的藍色底色幾乎一致,因此逐漸讓保留皇室制度的英國,開始將這樣的藍色視為地位的象徵,因此我們可以在許多場合看到皇室家族成員的「皇家藍」時尚。

英國國旗的藍色底色,RGB色彩參數與「皇家藍」十分相近。(Pinterest)

伊莉莎白二世女王》專屬訂製藍色套裝
今年91歲,在位時間長達將近66年,每每現身總是以矚目性極高的統一色調造型令人驚艷,過去外媒曾將她的歷年穿搭排成漂亮的彩虹圖案,但依然可以看到在藍色系區塊的範圍最大。女王的服裝主要都來自英國皇室御用設計師之一的Angela Kelly,深藍色的整體造型,從禮帽、外套到胸針的選擇都是規則。女王還有一顆具歷史意義的藍寶石胸針,也是象徵皇室藍色。

女王的造型像來十分吸睛,穿上耀眼的「皇家藍」整體看起來更有地位了。(美聯社、Pinterest)

這枚具有歷史意義的藍寶石胸針,與皇家藍的重要性如出一轍。(Pinterest)

黛安娜王妃》藍色的華麗只有她能駕馭
已故的黛安娜王妃,即便再逝世前就已經與查爾斯王子離婚,不過因為育有威廉與哈利兩位王子,以及讓人印象深刻的穿搭哲學,因此即使離婚隔年就因車禍意外身亡,也留下讓人傳世的時尚品味。翻閱舊照可以看到,黛安娜時常以藍色系現身,搭配同色的帽子、包包或高跟鞋,即便這些照片距今已經20年以上,依然保留著跨時代的風華。

黛安娜王妃逝世超過20年了,不過她帶起的風華依舊不滅,尤其是駕馭藍色時的華麗。(翻攝自IG)

點下頁!皇室皇室大大小小成員都愛「藍色」!小公主、小王子也不例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Lifestyle

IKEA超人氣鯊鯊、棕熊進駐這間兒童醫院!加碼互動遊戲 小孩就醫超放鬆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來台名言佳句不斷 「真實心聲」讓全網讚爆
Beauty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來台名言佳句不斷 「真實心聲」讓全網讚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