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吃甜點麵包居然比吃油還胖!專家:「這時間點」吃絕不會肥!

2018/04/20 15:00

文/記者田培耘

總是在減肥時克制不了對甜點的慾望!(左擷取自k_hanna Instagram,右xxihikarizz)

許多女孩減肥都敗在甜點胃,澱粉控加上嗜甜,總要吃進幾口才覺得被療癒到,瘦身一定要戒甜嗎?幫助許多人成功瘦下來的減肥專家一休,近日推出新書「一休陪你一起愛瘦身2」,特別接受iStyle專訪,傳授能吃又不變胖的秘訣!

吃糖的壞處
蛋糕零食或手搖飲料中含有大量的糖,而吃糖跟吃到添加反式脂肪食品的反應一樣,對身體不好,但當下不會覺得不舒服,短時間內是沒有感覺的,會讓身體慢性發炎,慢慢地在膽固醇、血糖、血管上出現微小的問題,時間累積久了才會發覺。

甜食容易上癮
曾有國外研究報導發現,吃糖跟吸毒的大腦成癮反應一樣,甚至做過實驗,若讓小白鼠同時吃糖水跟古柯鹼,吃了一陣子之後,若只能選一個吃,牠們會選糖水,可以窺見「糖」的成癮威力大過毒品。

不敢想像「糖」比油脂更胖!(擷取Pinterest)

吃糖比吃油還胖!
一休提到,很多女生吃甜點是一種慰藉,但其實食物吃到肚子裡,消化需15~20分鐘,只有吃進去的那一口覺得被療癒到,那是一種心理的作用,而不是生理的作用。
反而吃糖比吃油還快囤積脂肪,因為一吃甜,身體為了避免血糖一下子飆太高,會立刻將糖儲存在體內,這些糖份無法被燃燒消耗掉,就會形成脂肪,像是男生的一圈肚子,女生則容易胖下半身。

飯後習慣來一杯搖搖?就是變胖的根源啊!(擷取自hotosootuff Instagram)

給自己一個月的時間練習
一休曾辦過30天戒糖活動,建議大家可以從有意識地控制開始,對自己做一個承諾,就一個月練習不吃甜點。從戒除額外添加在食物中的糖開始,像是手搖飲料、零食、甜點等;有些人不愛吃甜但愛吃麵包,精緻麵包中的糖含量也是不容小覷,其實都跟喝糖水差不多,只有身體吸收速度上的差異而已。

精緻麵包裡添加的糖,不比甜點飲料來得少!(擷取Pinterest)

循序漸進慢慢來
戒糖是需要循序漸進的,原本維持10年20年以上的飲食習慣,本來就不可能一口氣全部戒掉,可以單一品項下手,像是飯後先不買手搖飲料,接著不要吃蛋糕,慢慢練習,但當持續做超過一個月後,會發覺味覺改變,再回頭喝下全糖手搖茶,會覺得太甜只能喝三分糖甚至無糖。

一休原本也是愛喝飲料、吃甜甜圈等甜食的人,但認識「糖」越多之後,發現對身體會產生不好的反應,慢慢開始不想吃,現在一想到攝取這些糖如果消耗不掉,會變成脂肪就不想吃了,枉費長期以來的運動及一切努力。

點下頁!「這時間點」吃甜點不會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林熙蕾、馮德倫婚戒都是CINDY CHAO!他讓舒淇等一年先送手作版
Fashion

林熙蕾、馮德倫婚戒都是CINDY CHAO!他讓舒淇等一年先送手作版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