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LOG
名家專欄

伊麗莎>>春天的熊 韓國向世界推展韓式料理的特別計畫

2015/04/17 13:50

使用各式當季新鮮蔬果製成的美味鹹派,真的超級超級好吃。

隨著韓劇風行,韓國流行與飲食文化搭上順風車順勢行銷全球。除了眾所皆知的泡菜、辣炒年糕外,象徵韓國傳統的韓定食也慢慢地在訪韓遊客間口耳相傳。但是,想將韓國料理推向全世界,則需要有不同的視覺包裝與創意,因此,韓國國際韓食料理學校的鄭惠貞校長,從去年開始舉辦CCIC GALA WEEK,嚴格評選有能力的主廚來舉辦料理競演,以韓國食材來推出跨國界料理,這個活動今年春天是第二屆。

以十多種新鮮春季野菜做出的鮪魚泡芙沙拉,醬汁使用濟州漢拏柑橘與金桔等,相當爽口。

特別選用韓國高品質起司的特色小菜。

伊麗莎覺得特別感動的一點,是這個計畫屏除大飯店與連鎖餐廳知名的主廚,真正挑選出有實力且前景看好的主廚,來給予他們不同的舞台,去除了財團的獨佔性,讓更多真正有能力的廚師能有一片天空。在實行料理競演的這週,料理學院的學生會到主廚的餐廳來幫忙,達到建教合作效果,一來能讓學生跟在主廚身邊學習,也了解現場實務,二來也能補足因料理競演而不足的人力,可以說是雙贏計畫。

主餐之一的干貝燉飯,真的就像在歐洲吃到的一樣。

這個計畫之後每年都會舉辦,每次會選出有10個有實力的餐廳主廚參與,還會嚴選出使用在地食材的贊助商提供食材,像為2015年活動提供麵包的DEAR BREAD在新村和梨大附近都有店,這家店的天然酵母麵包真的非常美味,都是經過24~28小時發酵,真心推薦給大家。

DEAR BREAD李元日主廚親自製作的餐前麵包。

因為現在韓國正在一片「主廚熱」中,許多主廚上電視進行料理對決的節目大受歡迎,因此伊麗莎收到這個邀請時,立刻決定要搭飛機上首爾。配合伊麗莎的時間,好友特別挑選了位於景福宮附近,獨具特色的7PM。7PM的主廚是金泰潤主廚,而這家店料理的最大特色是使用當季的在地食材來烹調最美味的韓式料理。小巧雅致的店裡只有10幾個座位,想要來這裡用餐最好先電話預約,免得沒有座位。

環境相當雅致的7PM。

加上泡菜來烹調的燉排骨,絕對適合亞洲人口味,搭配濃湯真的是一絕!

在這裡,沒有嘈雜的觀光客,雅致環境適合選瓶紅酒和三五好友聊天談心,也相當適合約會,感覺上門的客人都相當紳士。由於是一家堅持自己理念的風格小店,因此除了主廚和廚師們,服務人員都不是工讀生,而是受過專業訓練,了解料理與飲食文化的人,還會親切的幫大家解釋餐點。

以蛋白來製作成的薄片,為甜點增添不同的口感。

DATA:
7PM
地址:首爾市鐘路區通仁洞137-11 2樓,(地鐵3號線景福宮附近)
電話:+82-2-730-3777
營業時間:12:00~22:00

 

關於作者
本名張鈺琦,曾任韓國時尚雜誌總編輯與東京衣芙雜誌副總編輯。10多年的雜誌記者生活後,拋下一切,開始過起寫書、翻譯、授課、演講的日子。2014年秋天,決定一圓自己異鄉生活的夢想而來到韓國,以豐富的感受性與敏銳的觀察力在釜山流浪中。著有《別笑,我是韓語學習書》、《跟著韓流總編玩釜山》。
◎臉書搜尋:伊麗莎的趣味韓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Lifestyle

IKEA最浪漫粉紅系列登場!低飽和色彩絕對不俗氣 居家隨便一放質感秒升級

通路公開回購率超高日本美妝!這一款日網大推:必備上妝神器 小細節一清二楚
Beauty

通路公開回購率超高日本美妝!這一款日網大推:必備上妝神器 小細節一清二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