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變身吃不胖體質 靠這6個關鍵字

2015/04/18 00:5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外食族們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應該多攝取蔬菜水果、富含優質脂肪和維生素的食物。(圖片擷取自allcatering)

現代人生活忙碌,越來越多人餐餐外食,但外食族經常攝取過量的澱粉、油脂和蛋白質,整日坐在辦公桌前又無法挪出時間運動,肚子囤積越來越多脂肪,甚至導致「慢性發炎」。各位外食族們,我們為你找到了6樣有效打擊發炎反應和肥胖的食物,在滿足口腹之欲的同時,別忘了照顧自己的身體健康。

1 所有的蔬菜水果
蔬菜水果富含豐富的維生素和纖維素,可以有效防止慢性炎症,也可以幫助你解決便秘問題,其中蘋果、莓果類、綠色花椰菜、蘑菇、木瓜、鳳梨和菠菜這些蔬果,對於對抗炎症以及維持健康體重都有相當顯著的效果。

(圖片擷取自spend smart eat smart)

2 綠茶
綠茶是一種對健康相當有益的飲品,綠茶中的類黃酮(flavonoid)可以有效抗癌;兒茶素則可幫助減少體脂肪,但你可別以為喝了綠茶就可以不用攝取水分,你還是必須攝取足夠的水分,才能確保身體健康。

(圖片擷取自帕金森病百科)

3 單元不飽和脂肪(monounsaturated fat)
單元不飽和脂肪可以增加你體內好的膽固醇「高密度脂蛋白」(High-density lipoprotein,HDL),幫助維持心血管的健康,遠離「三高」,你可以適量食用橄欖油、杏仁和鱷梨來獲取單元不飽和脂肪。

(圖片擷取自china.org.cn)

4 Omega-3脂肪酸
研究證實,多攝取富含Omega-3脂肪酸的食物以及減少攝取Omega-6脂肪酸的食物,可以有效預防血管阻塞,減少心血管疾病發生,你可以透過核桃、亞麻籽和魚類獲得大量Omega-3脂肪酸。

(圖片擷取自john west)

5 辛香料
許多辛香料都有強大抗發炎反應的能力,也可以幫助你燃燒更多熱量,例如大蒜、薑黃、薑、肉桂和辣椒都是相當普遍和有效的辛香料,快捨棄人工合成的調味品,試試這些功能強大的天然辛香料吧!

(圖片擷取自the official global grinders blog)

6 五穀雜糧
全榖類有豐富的纖維質和維生素B,可以讓你的血糖穩定上升,也可以減少高半胱氨酸(homocystine)的產生,減少血栓症和心血管疾病的發生機率。

(圖片擷取自kinky curly coily me)

小辭典:「發炎反應」
「發炎反應」是人體對抗外來病菌的保護機制,但長期發炎卻是身體健康亮紅燈的警告,長期發炎是因為免疫系統無法正確判斷是否有外來病菌入侵,導致免疫系統不斷攻擊自身細胞組織,不但會衍生疾病,甚至會增加罹癌風險,而保持規律的生活作息和健康的飲食是維持身體健康的不二法門,此外,維持適當的體重也是讓身體遠離慢性發炎的關鍵。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CITIZEN最強悍Promaster首度加入GMT功能!高抗磁機芯絕對精準 霸氣又實用
Fashion

CITIZEN最強悍Promaster首度加入GMT功能!高抗磁機芯絕對精準 霸氣又實用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