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天生白也要勤保養!名媛作家穆熙妍:「這件事」做到了誰都不怕曬黑!

2018/07/09 15:50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穆熙妍Facebook

從富二代名媛到暢銷作家,穆熙妍的好文筆跟好皮膚,都吸引一大票鐵粉關注!

從富二代千金跨足演藝圈,穆熙妍表現亮眼,不只主持節目,近年來更晉升暢銷作家,新書「你的美好,千金不換」以篇篇散文直搗女孩的心,預購開出熱銷好成績。不過,除了好文筆,她的保養秘訣也受到大批鐵粉高度關注,這回接受iStyle專訪,不藏私公開出道多年的好皮膚撇步。

超級面膜控
穆熙妍擁有天生白嫩的好皮膚,也是不折不扣的面膜狂,任何類型都會嘗試,不織布、生物纖維型、撕拉型、凝膠型、礦物泥、乳霜型都會視肌膚狀況交替使用。她屬於乾性肌,所以特別注重保濕,也是非常愛試新產品的人,只要品質好都會用。

從卸妝清潔、臉部到身體,穆熙妍每天大概花40~60分鐘保養。

保濕很重要
穆熙妍特別提到,保濕真的是保養最重要的事,很多人怕冒痘痘,覺得皮膚乾乾的最好;孰不知皮膚是需要油水平衡的,皮膚覺得乾但無法自己分泌水分,只好不停冒油來滋潤肌膚,反而更有致痘的隱憂。

穆熙妍保養功超紮實,連睫毛間的殘妝都一定徹底清乾淨。

曾敷到過敏...
但有一次的面膜經驗可把她嚇壞了,「曾經敷過一款面膜,一盒裡頭有4片,前3片敷著都沒事,不知道為什麼第4片就大過敏。」她回憶說,每次敷面膜都會將精華液帶到脖子,那一次連脖子都紅腫發癢,平常很少遇到肌膚出狀況,這次腫得像豬頭,更慘的是隔天還要錄康熙,只能用妝蓋住,還被觀眾說像紙紮人。後來看醫生、冰敷,只敢用低敏無香料、成分單純的保養品,度過好幾天的過渡期。之後挑面膜盡量選擇大品牌,看一下成分表上的種類,越簡單的配方越好。

大概每3~5天敷一次面膜,尤其冬天到乾冷國家出差,幾乎天天都敷。

想要白,防曬一定要補搽
天生擁有不太會曬黑的白嫩膚質,但穆熙妍防禦功夫還是超徹底,認為防範比補救來得更重要。每天出門一定會搽防曬,臉部跟身體都是,也會視出門的地方不同,選擇不同強度的防曬。尤其,一定會補搽!平均2個小時就會補搽一次,臉部用有防曬係數的蜜粉,身體會先用濕紙巾搽乾淨後,再用防曬噴霧補。

防曬不只顧臉,身體肌膚也會認真補搽。

重視清潔
因為工作的關係,穆熙妍的妝感比較濃,尤其會畫很多時間清潔眼部,「我家裡的眼唇卸妝液是囤貨狀態,隨時都能拿出五瓶左右。」卸妝超仔細,用化妝棉濕敷眼唇卸妝液後,還會用棉花棒仔細卸除睫毛之間殘留的眼線液,非常費工。之後再進行臉部保養,精華、眼霜乳霜一道道塗上。
延伸閱讀
范冰冰弟弟范丞丞也瘋韓妞髮型?「愛心頭髮」引來大票網友路轉粉!
歲月不一定是把殺豬刀?「30年前韓國小姐」51歲氣場美貌居然秒殺23歲冠軍!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時尚大道】2024代表色柔和桃來襲 彩妝師親授3秘技 打造春日輕盈美

布萊德彼特、潘妮洛普合體竟是它站C位!香奈兒經典口蓋包賣40年照樣火紅
Fashion

布萊德彼特、潘妮洛普合體竟是它站C位!香奈兒經典口蓋包賣40年照樣火紅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Lifestyle

僅賣台灣DHC「濃縮紅麴膠囊」爆使用小林製藥紅麴!官方緊急下架、全面退款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