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氣勢不輸甄嬛傳!《延禧攻略》從戲名、咬唇妝髮型...歷史神還原4件事必知!

2018/07/30 13:48

文/記者田培耘 圖/擷取自「延禧攻略電視劇」官方微博

自《甄嬛傳》後,後宮戲迷終於有好戲可追了!戲中每項細節都精緻。

既《甄嬛傳》之後,清宮戲好久不見火紅大戲,《延禧攻略》才開播7天觀看人次就高達5億,氣勢完全不輸!戲名來由、劇中嬪妃的咬唇妝、髮型及耳洞,其實個個有考究,將清朝歷史細節都考慮進去了,iStyle整理4個幕後小故事,先看了再追劇吧!

【點相簿】清宮戲精緻度又精進!戲中場景&人物劇照都在這!
 

1 戲名來由
很多人追了戲後一定納悶,戲中沒有出現延禧的名字,女主角也不叫此名,劇名為什麼叫「延禧攻略」呢?此名來自紫禁城中的延禧宮,女主角魏瓔珞在戲中開大掛,在獲得皇帝青睞後,就住在這個宮裡,也是從這裡一步步地走向權力中心,從小宮女到皇帝寵愛的嬪妃,一旁協助乾隆開創大清盛世,於是戲名就取為「延禧攻略」。

不同於一般宮鬥戲的苦情女主角,吳謹言飾演的魏瓔珞脾氣暴,誰都惹不起。


《延禧攻略》皇后太美了!37歲秦嵐狂瘦10公斤,自招「消肚子」這招最有效!

2 咬唇妝不是學韓劇
戲中每位嬪妃都畫著內深外淺的唇妝,乍看以為是咬唇妝,還以為是學韓劇。但其實並不是,製作人于正特地在微博上澄清,此妝源自清朝「絳唇妝」,完全拷貝歷史的還有細細的柳葉眉,符合清朝當時的妝感潮流,只能說復古才是真潮流啊!

《延禧攻略》製作人于正特地在微博上解釋唇妝的來由。(翻攝自于正weibo)

原來咬唇妝流行從清朝就開始?

反派角色高貴妃也是一貫的柳葉眉、半唇妝。

點下頁!戲裡超考究!穿耳洞、髮型全都照著清朝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Red Bull霹靂舞台灣大賽將舉行!來自日韓、超重量級評審公開了
Lifestyle

Red Bull霹靂舞台灣大賽將舉行!來自日韓、超重量級評審公開了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生小孩後能把絲巾當上衣穿的女人有幾人?全智賢憑實力穩抓代言 年齡感反成更美關鍵
Fashion

生小孩後能把絲巾當上衣穿的女人有幾人?全智賢憑實力穩抓代言 年齡感反成更美關鍵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