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走時如「藝術」!寶璣結合工藝成就全新時刻美好

2018/09/07 10:24

文/記者余崇慧 圖/品牌提供

寶璣在台北101鐘錶珠寶展中,以「藝術」為主軸,表現多款頂級工藝錶款。

腕錶品牌寶璣(Breguet)將在今年台北101腕表珠寶展中,端出多只工藝頂級的錶款,其錶盤設計精美如同藝術品般,因此主軸扣著「藝術」之名,同時邀請品牌首席機刻雕花工藝大師 Mr. Guillaume Braud 自瑞士飛抵登台,為台灣收藏家展現寶璣工藝風華。

提到腕錶品牌寶璣,必須從兩個層面探討,其一是高超製錶技術,如1795年發明的懷錶陀飛輪裝置可謂經典、其二則為如精品般的工藝技法,寶璣與藝術間的連結長達240年歷史,尤其是傳統工藝最為豐富深刻,在本次即將展出的多款腕錶中,都在細節處展現了非凡工藝,而最吸引人目光的就是機刻雕花技術。

細談「機刻雕花」,這是一種源自於古希臘的藝術形式,此工藝的源起其實已不可考,不過將之運用於製錶藝術的第一人就是寶璣大師。首見於1786年,運用在懷錶防滑設計,爾後應用於錶盤美化裝飾,延續至今日發展出多種不同的花紋紋路,像是巴黎鞋釘紋、古典籃織紋、火燄飾紋、巴黎鋪鑲飾紋等等,除了美觀,還能讓讀時更為清晰、凸顯錶盤上高複雜功能、以及時間顯示等。

寶璣大師首創將機刻雕花技術運用於製錶領域的,本次展覽也特邀全球首席機刻雕花工藝大師 Mr. Guillaume Braud 抵台,為台灣收藏家展現其頂級工法。

本次將在101展出的腕錶,都在錶盤的細節處展現了絕美機刻雕花工藝,如經典系列超薄陀飛輪腕錶(Classique Tourbillon Extra-Plat 5367),厚度僅7.45毫米。以白色大明火琺瑯為底,面盤上柔和的阿拉伯數字時圈,第一視覺展現的是簡約優雅,不過翻過來的後背蓋才是深藏不露,集合螺旋、斜織紋、水波文等多種由機刻雕花繪製成的紋理,成就低調內隱的工藝精采。

柔和的阿拉伯數字、簡約的大明火琺瑯錶盤,讓讀時更顯優雅。
大明火琺瑯超薄陀飛輪腕錶,581超薄自動上鏈機芯,超薄3毫米/錶徑42毫米/18K玫瑰金錶殼,帶有精細錶框坑紋/大明火琺瑯錶盤/時分顯示、陀飛輪/防水深度30米。

翻過來後背蓋以豐富的機刻雕花工藝,增加豐富細節。

那不勒斯王后系列仕女腕錶,是寶璣大師為那不勒斯王后卡洛琳‧繆拉(Caroline Murat)所創造的世界第一款腕錶,經典的蛋形錶圈成為標誌性符碼,歷經兩百多年依然風華不朽,本次將展出的編號8908那不勒斯王后仕女腕錶(REINE DE NAPLES 8908),以大溪地珍珠母貝為面盤,搭載月相顯示功能,造就詩畫般的讀時視覺享受,而時分顯示及偏心小秒盤上,則展現了多種機刻雕花絕美頂級工藝。

經典蛋型的那不勒斯仕女腕錶十分雅致。
那不勒斯系列仕女腕錶,537 DRL2自動上錬機芯/錶徑36.5 x 28.45毫米/18K玫瑰金蛋形錶殼/大溪地珍珠母貝錶盤/時分顯示、小秒針、月相顯示功能/防水深度30米。

寶璣的多款時計中,其實都在細節處表現機刻雕花的工藝,如紫藤花高級訂製珠寶腕錶(Les Glycines),華麗的蝴蝶結造型、內外錶圈及錶耳,總共鑲嵌將近10克拉的白鑽十足璀璨,珍珠母貝錶盤上簡約的時分顯示,以機刻雕花形塑出時計的圓,雙圈設計讓走時數字更添層次;另經典系列中的瞬跳時區腕錶(Classique Hora Mundi 5719),以海洋展示兩地時區、童趣的筆觸繪出太陽及雲朵表現月相等高複雜功能,而仔細看,海洋上的波浪、月相裡的太陽及雲朵都是機刻雕花工藝的展現,讓讀時充滿多層次的趣味感。

如首飾般的紫藤花高級訂製珠寶腕錶,下方蝴蝶結裝飾十分醒目。
Les Glycines紫藤花高級訂製珠寶腕錶,錶徑33 x 24.95毫米/18K白金錶殼,鑲嵌284顆美鑽/珍珠母貝錶盤/時分顯示/防水深度30米。

經典系列瞬跳時區腕錶擁有兩項高複雜功能,卻在細節處以機刻雕花打造出充滿童趣感的讀時感受。
經典系列瞬跳時區腕錶,自動上錬機芯/錶徑46毫米/鉑金錶殼/18K金錶盤/時分秒顯示、兩地時區、月相顯示功能/防水深度30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郭雪芙國外遊學意外被揭真面目!翹課返台親自認證這件事
Beauty

郭雪芙國外遊學意外被揭真面目!翹課返台親自認證這件事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