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圈的恆星殞落!最後兩場大秀,卡爾拉格斐將永遠缺席了...

2019/02/19 20:46

文/記者余崇慧 圖/路透、歐新社

卡爾逝世,時尚圈痛失英才。(路透)

時尚老佛爺卡爾拉格斐(Karl Lagerfeld)今(19日)驚傳過世,享壽 85 歲。這對時尚圈來說是無疑的震撼彈,今年初的高級訂製服發表會上卡爾拉格斐未現身謝幕,當時外界就猜測是身體狀況所致。隨著卡爾的過世,他在時尚圈那些呼風喚雨、具代表性的曾經,也再次被人憶起。

卡爾逝世前,除了以香奈兒(CHANEL)創意總監聞名之外,同時也是 FENDI 的設計總監,同時也自創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若非辭世,按照預訂計畫,卡爾將在本週四(2/21)現身米蘭參加 FENDI 2019 秋冬發表、以及 3/5 巴黎時裝週的香奈兒時裝秀,可惜卡爾將永遠缺席;而這兩場大秀上是否有任何追思之舉,時尚迷也非常關心。

卡爾這幾年一直被傳身體狀況欠佳,但他都持續出席謝幕闢謠。(歐新社)

在同場大秀中,卡爾與當紅超模凱亞合影。(歐新社)

去年12月在紐約大都會博館舉辦的巴黎-紐約工坊系列大秀,是他最後一次現身。(美聯社)

卡爾雖執掌法國品牌,但他其實是德國人,14 歲那年前往巴黎展開個人時尚事業。卡爾指標性的個人特色,莫過於白襯衫、黑色緊身褲,以及永遠不會摘下的墨鏡,曾經有位記者對卡爾提出拿掉墨鏡拍照受訪的要求,那位記者身穿一件薄薄的毛衣,裡面透出非常難看的內衣,卡爾只冷冷地回:「我有要求你拿掉內衣嗎?」此舉也建立了卡爾在時尚圈的威嚴。

以卡爾形象製作的氣球,中和了卡爾的嚴肅。(歐新社)

另外,卡爾「瘦身」的創舉也是眾所周知,他為了穿進當初由設計師 Hedi Slimane 執掌的 Dior Homme 窄身西裝,在 13 個月內成功減掉了 47 公斤,為時尚表現出無比的毅力,也讓 Dior 的窄版西裝從此成為男裝設計的主流,卡爾本人甚至因此出了瘦身書。

攝影也是卡爾的專長,尤其是香奈兒各個系列甚至是影片,都由他一手執掌,其中最讓人印象深刻的莫過於 2012 年出版的《小黑外套寫真書 the little black jacket》 ,書中許多大牌藝人詮釋香奈兒經典的小黑外套,例如宋慧喬、周迅、莎拉潔西卡帕克等經典畫面,也展現他在時尚圈之外的更多才華出眾。如今逝世消息確認,對時尚圈而言無疑是一顆恆星殞落。

卡爾也擅長攝影,親手掌鏡的小黑外套,喬妹也是其中一員。

卡爾親手執導宋慧喬拍攝動作。

卡爾拉格斐  1933.09.10-2019.02.19。享壽85歲。

生平重要紀事:
1958年:出任 Jean Patou 的設計師
1964年:出任 Chloé  設計師,在1972年發表春夏時裝系列大獲成功。於1988年離開品牌,1992年重回品牌設計師角色。
1965年:當時還是新進設計師的 Karl,被 FENDI 提拔為重要設計師,為人熟知的雙 F 標誌出自 Karl,FENDI 也推出了 Karlito 皮草卡耳掛飾。
1983年:成為 CHANEL 品牌設計師,承襲品牌一貫的優雅,也持續創造 CHANEL 的經典。
1984年:推出個人同名品牌KARL LAGERFELD
2019年:辭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Lifestyle

〈週末限動‧消費情報〉萌系《貓福珊迪》現身誠品南西 韓國牙膏慶登台快閃送好禮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Beauty

道地英倫玫瑰香氣原來是這個味道!這款護手霜連英國王室貴族都被收服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