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百貨防疫全面升級!採「實聯制」、「單一入口」等新措施一次看

2021/05/12 17:17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

百貨防疫全面升級!(記者張忠義攝)

台灣疫情拉緊報,今天 (12)稍早指揮中心召開記者會,確認新增16起本土個案,雖然防疫等級仍舊維持第二級,但也宣布六大防疫。百貨業者為了配合政府防疫升級,也紛紛宣布新的政策,包括採「人數總量管制」、「實聯制」、「單一入口」等新措施。

#遠東SOGO
遠東SOGO百貨提出「滾動式」調整提升全台賣場防疫規格,全台遠東SOGO百貨將啟動下列防疫因應措施,一起落實全民防疫:

百貨防疫全面升級,SOGO提出「滾動式」調整提升全台賣場防疫規格。(本報資料照)

1、防疫期間入場人數採總量管制。
2、於全台各店美食街啟動「單一入出口」,並進行「實聯制」。消費者美食街用餐前,需配合掃描入口海報上的QR code完成「實聯制」登記(未攜帶手機則請登記資料於紙本)。美食街用餐區,全面設置壓克力安全隔板。
3、全台各店主題餐廳,落實顧客入內用餐前,完成「實聯制」登記。
4、關閉全台各店兒童遊戲區至6/8。
5、營業賣場暫停試吃活動,所有食物必須確認完整覆蓋或設置壓克力隔板避免飛沫。
6、設置外送平台統一取貨區。
7、鼓勵消費者使用行動支付。
8、入店確實測量體溫。超過37.5度者,拒絕入內。
9、要求全員(入店消費者及員工)全程配戴口罩。
10、加強宣導保持安全社交距離,勤洗手或用酒精(乾洗手)消毒。
11、每日加強賣場環境及公共區域消毒。針對顧客接觸度高的超市推車、提籃把手,配置專人每用完一次就消毒。結帳區,配置專人每小時消毒,確保安全。
12、各專櫃顧客易接觸之區域及更衣室,顧客用完立即消毒。

新光三越防疫規格也升高。(本報資料照)

#新光三越
新光三越將依照中央流行指揮中心對外公佈之現有規範,今日即刻起配合執行「實聯制」,包括餐廳、咖啡廳、美食街店中店等所有餐飲,全面進行實聯制登記,且也會加強清潔消毒工作,包括:每天12次消毒、週週2次館內外大規模消毒、以及館內隨時排換氣維持新鮮空氣等。

Global Mall升高防疫等級。(記者徐義平攝)

#Global Mall
Global Mall 除了原本的十大防疫措施及導入科技化的UVC LED空氣除菌系統,今日因應政府防疫政策再升級,啟動「五大防疫措施」,包括:

1、實施「實聯制」:北部五店將於本週起開始實施,北部五店包括新北中和、板橋車站、南港車站、桃園A8及林口A9率先於本周起在商場主要出入口實施實聯制,進入館內需掃QR Code填寫電子表單,搭配原有的入口量測體溫、備有酒精消毒液措施。

2、人流總量管制:北部五店將於本週起開始實施人流總量管制。

3、戴健康管理胸牌:全台七店館,包括新北中和、板橋車站、南港車站、桃園A8、林口A9、新左營車站及屏東市等,所有員工及專櫃員工將改以每日每三小時測量一次體溫,並配戴健康管理胸牌記載體溫。

4、每小時消毒:全台七店館的商場空間除了已實施的每週全館大規模消毒、公共區域也將提升酒精消毒頻率,從兩小時改為每一小時。

5、擴大外帶外送服務,並將於近期設置「無接觸快取區」:除了與雙外送平台合作-Uber Eats、Foodpanda合作,目前共有160家餐飲專櫃上線,提供超過3,500種多國美食料理,近期也將規劃設立外送平台單一取貨區,而針對外帶消費者,近期也將推出「無接觸快取區」,除了既有便當TOGO外,更將匯集美食、生活雜貨於便利動線位置設立快取區,已包裝好的美食、生活雜貨設有不同價格帶,消費者支付金額後即可立即拿取,不需等待。

Global Mall祭出防疫新政策。(Global Mall提供)

延伸閱讀
不只洗淨還兼療癒!7款超夯「乾洗手」給予保養級極致呵護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