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植物油害臉上狂冒痘?原來使用前「少了一步驟」才是最大元兇

2021/12/06 18: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植物油原來要這樣用才不會治痘。

秋冬覺得保養不夠力,不少人會加點美容油來增加滋潤度,但又怕臉上痘痘、粉刺狂冒嗎?專家提醒,其實美容植物油並不是造成痘痘的元兇,原來可能是你用錯了?到底怎麽回事?

保養專家觀玲老師表示,健康的肌膚需要油水平衡,因此水分跟油分的補充一樣重要,「保養油不分膚質一年四季都能用,只是秋冬肌膚更容易乾燥,油比水有更好的封存效果,更是不能缺少。」

油比水更滋潤且有更好的封存效果。

許多人因平常沒有用油的習慣,因此開始使用的時候難免會長點痘痘、粉刺,這其實是正常現象,觀玲提醒:「每個人的肌膚都需要有個適應期,只要留給它一點時間,大約一週就能感受到滋潤度。」

一般建議,乾燥肌可以在洗完臉就馬上用油,「洗完臉之後,把臉稍微按乾還有一點水分的時候,大概使用2、3的植物油,用按壓的方式去潤澤軟化角質層。」

如果是初學者、混合肌或偏油者,可以挑選油水混合類、精華油類的產品,直接將其取代精華液的步驟來使用,可以降低肌膚的適應期。

剛使用保養油者,要給肌膚適應的時間。

另外保養油的使用上,專家也提出4點建議:

1、使用前可先去角質
有時候用保養油會有悶感,其實是因為肌膚累積的老廢角質太多了,用油上去整於整個把那些東西也一併封在臉上!這也是造成痘痘、粉刺狂冒的最大元兇。建議可以在使用前先去角質,降低大分子的油質去阻塞毛孔的機會,也就較不容易冒痘、長粉刺。

2、慢慢增加用量
一下子使用可會不習慣的人,可以用循序漸漸的方式來使用,像是把植物油混合在乳液或乳霜裡面去調和使用,並且由一滴、兩滴、三滴...慢慢的去增加使用量,讓肌膚去習慣油脂。

使用保養油可逐漸增加用量。

3、保留外盒隔光保存
因油脂比較容易變質,因此如何維持它的穩定性也是很重要的,專家建議大家把包裝的外紙盒留下,把植物油放在外盒當中隔光、再收到陽光不要直射的地方,就能夠將其更好的保存。

4、開封半年內用完
保養油都會清楚標誌保存期限,2年或3年不定,但是如果一開封,建議盡量半年~一年內就要用完,才是降低其變質最好的方法。

保養油開封半年至一年內最好就要用完。

【美容油推薦】
ACP白油1.49
混合油水雙層形成w/o/w乳化微粒,使用前需搖晃混合;特別添加了火龍果萃取物,能夠增加保濕度與明亮膚色的效果,完成水潤同時明亮素顏的發光肌。

ACP白油1.49,NTD2,400/30ml。

Prophecy Morocco鉑翡斯 仙人掌籽超能量金萃油
高純度的單方美容油,100%冷壓初榨自北非摩洛哥的仙人掌籽油,毫無稀釋、無添加,色澤金綠清透,富含最高維生素E以及極高濃度的不飽和脂肪酸、植物固醇、多酚等,可幫助皮膚建立屏障、維持水分。

Prophecy Morocco鉑翡斯 仙人掌籽超能量金萃油,NTD5,600。

Melvita蜜葳特 摩洛哥堅果油
內含豐富的脂肪酸,具有絕佳的水合保濕功效,能增加肌膚彈性,幫助恢復膚質彈性與柔嫩緊實;少見的植物固醇,能柔軟與緩和肌膚不適,防止肌膚老化並活化肌膚。

Melvita蜜葳特 摩洛哥堅果油,NTD1,380/50ml。

綠藤生機 奇蹟辣木油
以獨家冷壓技術,完整保留珍貴辣木籽營養精華,打造只有一個成分的油保養經典,更多些高油酸精華的保濕潤澤;輕盈質地、木質香氣,使用起來更愉悅。

綠藤生機 奇蹟辣木油,NTD1,080/30ml。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