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疫情打破百年傳統!Harrods百貨提早推出「耶誕後特賣」挽救鉅額虧損

2021/12/17 15:00

文/記者劉雅嫺 圖/翻攝自IG

Harrods百貨提早推出「耶誕後特賣」救虧損。(翻攝自harrods IG)

擁有近200年的歷史的倫敦 Harrods(哈洛德)百貨,昨(16)晚發出聲明表示,其向來在耶誕節之後舉辦的冬季特賣,將提前於17日開始,此舉打破百年傳統,全都因為疫情惹的禍!

Harrods 百貨是世界最著名的百貨公司之一,從1834年創辦人進口茶開始、發展成如今超過300個櫃位的頂級百貨公司,不僅建築物極有特色,裡面匯集的品牌向來也以高檔著稱,是時尚人士、旅人必訪焦點。

倫敦Harrods百貨擁有近200年歷史。(翻攝自harrods IG)

Harrods 官方昨晚宣布,將打破百年傳統,其向來會在12月26日、耶誕節後進行的「Boxing Day」節禮日冬季特賣,將提前於17日開始,且橫跨整個耶誕和新年假期,包括線上 Knightsbridge 網上商店也將同步進行,將持續到2022年初。

Harrods 董事總經理 Michael Ward 表示,隨著日曆上的這個重要時刻,他們很高興提前為客戶提供冬季特賣的節日款待,「Harrods 從不害怕適應客戶不斷變化的需求,我們希望提前進行銷售,讓我們世界各地的客戶有機會在耶誕節更長時間地享受 Harrods 的魔力。」

Harrods百貨把向來的BOXING DAY特賣提前開始。(翻攝自WWD IG)

根據《WWD》報導,因為 COVID-19 相關的封鎖已經顛覆了季節性常規,Harrods 百貨就碰上了多次全國封鎖,去年12月的實體銷售僅進行了不到三週,然後被迫關閉、轉向在線上銷售。

現在儘管新變種病毒 Omicron 持續蔓延,但隨著實體店的開張,且不再有封鎖措施,Harrods 也因此決定比往常更早進行季節特賣,不僅是為了與大型線上零售商競爭(因其通常比實體店更早開始促銷),更是為了挽救鉅額的虧損!

耶誕佳節向來是百貨的大檔期。(翻攝自harrods IG)

據了解,由於疫情和英國脫離歐盟的雙重攻擊,Harrods 在2020~21年的財報中營業額和利潤皆大幅下降,截至2021年1月30日的52週內,公司虧損高達5,730萬英鎊(約21.25億台幣)!甚至不得已宣布裁員14%。

不過,儘管 Harrods 打破百年傳統提早特賣,但 Michael Ward 不諱言,Harrods 需要時間和外部條件的「大幅改善」才能恢復往日榮景,尤其是旅行仍然受到限制、外國旅客必須接受隔離等狀況,都讓這個百年大品牌依舊面臨許多考驗。

Harrods百貨坦言要恢復榮景需要時間。(翻攝自harrods IG)

延伸閱讀
《慾望城市》大人物遭控性侵急發聲明自清!時尚雜誌外版照樣登封
郭雪芙曬《華燈初上》側拍花絮!被發現「這裡」不合理大穿幫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