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髮箍戴額頭超時髦!Burberry 2022秋冬秀5大亮點報你知

2022/03/12 13:30

文/記者王瀅娟

Burberry於倫敦舉辦2022秋冬秀,把髮箍戴在額頭超時髦。(法新社)
Burberry於倫敦舉辦2022秋冬大秀,這是疫後首度有觀眾在場的大秀,品牌之友凱特.摩絲(Kate Moss)、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卡拉.布妮(Carla Bruni)都來了!來賓們邊吃三明治與香檳邊等開場,不知是否因為這樣,秀整整晚了半小時才開始,看現場直播的觀眾只能乾瞪著螢幕上的戰馬圖騰在倫敦地標跑來跑去,幸好大秀夠精彩,彌補了等待的時光!以下為秀上5大亮點:
品牌之友(左起)娜歐蜜.坎貝兒(Naomi Campbell)、卡拉.布妮(Carla Bruni)、凱特.摩絲(Kate Moss)出席Burberry於倫敦舉辦的2022秋冬秀。(翻攝自Burberry IG)

人人都是前排
這場秀的秀場安排很有意思,有很多餐桌,但沒有座位,大家都站著看秀,模特兒一個街一個依序走上有杯盤餐具陳列的圓桌秀台,彷彿是一盤盤視覺上的美味佳餚,賓客們就圍繞著模特兒近距離觀看、拍照。
Burberry疫後於倫敦首度舉辦有觀眾的大秀,觀眾圍繞著各個大桌看秀,人人都是頭排嘉賓。(法新社)
風衣、格紋、戰馬

從秀前在螢幕上不斷輪播的戰馬圖騰就可大概猜到,這是向經典致敬的一季。果不其然戰馬圖騰以水晶鑲飾的形式再度閃亮登場,同時也有了加上月桂葉裝飾的新詮釋,象徵勝利。風衣與格紋2大品牌重要傳承元素是開場的主角,風衣一再被解構與重組,甚至有晚禮服款式;經典風衣的蜜金色也是本季主打色。格紋也以多種比例被放大,應用於服裝與配件上。
Burberry 2022秋冬翻玩經典元素,將風衣與格紋以不同的材質、剪裁加以解構再重組,(合成圖,圖片來源Burberry)
Burberry 2022秋冬將品牌創立時使用的戰馬圖騰重新帶回設計中,以水晶鑲飾方式華麗登場。(合成圖,圖片來源法新社)

重拾晚禮服
自Riccardo Tisci上任創意總監之後,Burberry已經很久沒有推出正式的晚禮服,這次在最後壓軸推出多款,包括把風衣、絎縫夾克、哈靈頓夾克等著名的外套轉化為晚禮服設計,也有以人造皮草製作的平口蓬裙禮服,並染上鮮豔的色彩,可以想見穿上就變成紅毯焦點,似乎也在訴說著疫後生活應該要回歸常軌的渴望。
Burberry 2022秋冬秀重新帶回晚禮服。(Burberry)

髮箍+掀蓋墨鏡最潮配件
還記得前幾季流行的寬大後髮箍嗎?Burberry這次推出全新戴法:戴在額頭上!而且還要加上可以掀蓋的太陽眼鏡!這樣穿戴走在路上肯定回頭率超高!讓人就想問:「冬天太陽究竟是有多大有需要遮陽遮成這樣!」
Burberry 2022秋冬提出將厚髮箍戴在額頭的新戴法,搭配可掀蓋的太陽眼鏡。(法新社)

大包包回歸
相較於前幾季以迷你小包掛帥,Burberry 2022秋冬秀上以旅行袋(Duffle Bag)為主,時而搭配一些大尺寸手提包,似乎也在宣告大包包潮流即將歸來。
Burberry 2022秋冬秀主要出現的包包為大型的旅行袋。(法新社)

延伸閱讀
俄富翁哭哭!美國、歐盟禁止精品出口俄羅斯買不到高檔手錶珠寶包包了
《臺北時裝週 即將登場》劉品言偷穿媽媽衣服 另類永續時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