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Aesop、美體小鋪暫停在俄羅斯業務!這些品牌卻無法跟進曝「苦衷」

2022/03/12 09:45

文/記者邱巧貞

巴西美妝龍頭Natura& Co集團旗下的美體小舖和 Aesop宣告暫停在俄羅斯業務。(翻攝自cosmeticbusiness網站)

俄羅斯入侵烏克蘭以來,各界紛紛加入抵制俄羅斯行列,時尚品牌如愛馬仕、香奈兒、ZARAH&M等相繼關閉俄國門市,連早先堅持不閉店的 UNIQLO也在一天內態度大轉彎,而原本沉默的企業也被迫表態,麥當勞、星巴克、可口可樂、百事可樂等餐飲巨頭在壓力下,相繼宣布加入抵制行列,暫停在俄業務。

化妝品集團萊雅、雅詩蘭黛、LVMH旗下Sephora日前已宣布關閉俄羅斯門市及網路電商,現在旗下擁有雅芳(Avon)、美體小舖(The Body Shop)與Aesop的巴西美妝龍頭Natura & Co集團也加入抵制行列,表示將暫停美體小舖和 Aesop 在俄羅斯的業務。

英國天然保養品Lush俄羅斯門市因股權緣故而無法閉店。(翻攝自cosmeticbusiness網站)

其中,狀況較不同的是直銷品牌雅芳,Natura & Co表示將繼續為當地業務銷售人員供貨,以支持他們的財務狀況。目前雅芳在俄羅斯銷售的產品主要為當地生產製造,該集團表示將暫停當地產品出口,並預計將生產線移至波蘭,中歐和東歐是直銷品牌的重要市場,目前烏克蘭和俄羅斯約貢獻該集團5%總銷售額。Natura & Co 表示,已向紅十字會等組織捐款並為難民提供了個人護理產品。

Aesop昨(11)在官方IG公告向聯合國難民署等單位捐款救援逃離戰火的難民。(翻攝自aesop IG)

英國天然保養品 Lush同樣因一些特殊原因必須在俄羅斯繼續營業,據《零售公報》報導,Lush 在俄羅斯地區的48家門市無法關閉,主因是與俄羅斯的代理商簽訂了長期法律合約,俄羅斯門市65%的股份都由一位俄羅斯公民所擁有,旗下有超過 600名員工,但Lush表示,目前已暫停向俄羅斯商店供貨,並停止在該地區的網路銷售。

延伸閱讀

化妝品集團相繼發聲救援烏克蘭 外媒指出「它們」卻靜默

響應制裁俄羅斯!全球最大化妝品集團萊雅、雅詩蘭黛、Sephora停止在俄業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