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戴口罩不用搽防曬?專家破解「3大地雷」才能不怕曬

2022/07/07 16: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IG

戴口罩不用搽防曬?專家破解說分明。

隨著疫情減緩,雖然暫時還無法脫離口罩,但放飛的心也跟著暑假來臨蠢蠢欲動!不少人都會疑惑口罩遮住半張臉還有需要防曬嗎?又或者是擔心口罩下的肌膚被悶壞而乾脆不搽?小心這些行為都有可能使皮膚曬傷、曬黑!

又悶又熱的夏日,人們對於防曬總是有更多期望,希望能有好的防護力,卻又同時可以保持肌膚清爽舒適,其中有不少小細節一不小心就容易被忽略,台灣科技保養品牌MALENE創辦人與專業保養講師Katie提醒,只要掌握防曬必知3點DON'Ts,炎炎夏日也能盡情揮灑不怕曬!

戴口罩悶熱,但若因而不搽防曬那就可踩雷了。

地雷一、戴口罩不需要防曬?
出門必備的口罩到底能不能防曬?事實上,口罩就如同年年夏天熱銷商品面紗口罩、長袖袖套一樣,在無法確認是否真實阻擋紫外線的情況下,其實只能算是「心理安慰型」的防曬。
根據日本美容研究中心實驗指出,口罩下沒塗抹防曬的半邊臉,是直接暴露在紫外線下的,因此即使戴了口罩還要搽上能阻擋長波紫外線UVA的防曬產品,才能防止曬老。

搽了防曬才能有防護力。

地雷二、防曬一天一次就足夠?
防曬並非搽了就能一整天持久,尤其若是遇到流汗、出油,都可能導致保護力下降,而根據美國皮膚科醫學會建議2小時需要補搽一次。
Katie表示,當碰上不同的生活情境時可隨時調整,像是戶外活動時、建議每1-2小時至少補搽一次;如果是進行水上活動或運動流汗時,補搽時間就要再縮短。
如果有上妝的女生,建議補搽前可先使用噴霧型商品輕輕噴灑,再壓掉臉上的油光,補上較輕盈質地的防曬品,像是具防曬係數的飾底乳、蜜粉等,都可保持肌膚清爽。

新科技讓防曬不只要能防護,更要能「轉換」!

地雷三、不管怎麼搽有抹就好?
現在防曬產品種類眾多,但絕不是有抹就好!Katie建議,臉部防曬全臉用量約為10元硬幣大小即可,切忌不要打圈塗抹或是來回塗抹,容易起屑或是使得後續底妝斑駁、結塊;可沿著一個方向平鋪塗抹,並稍微等待3-5分鐘讓防曬成膜,再上底妝更服貼。
身體部位的防曬則建議,直接擠出防曬乳於需塗抹部位,再均勻推開,並留意容易忽略部位,像是手背、膝蓋後側等等,才能做到有效防曬!

【防曬推薦】
資生堂 新豔陽夏 亮妍防晒妝前乳,PF50+/PA++++
首創「雙效光能轉換科技TM」,除了強力抵禦紫外線,更添加螺旋藻能量精華,將有害陽光UVA/UVB轉化為對肌膚有益的美肌光。

資生堂 新豔陽夏亮妍防晒妝前乳,PF50+/PA++++,NTD1,550/30ml。

理膚寶水 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SPF50+/PA+++
全新升級UVMUNE 400防曬科技,有效抵禦防護「極長波UVA」,搭配獨家NETLOCK防護鎖定科技,極防水、極防汗又防沙。

理膚寶水 安得利清爽極效夏卡防曬液,SPF50+/PA+++,NTD800/50ml。

W.SHOW超水感保濕抗曬乳,SPF50****
輕盈水感質地,防水防汗,不黏不膩輕鬆可推開,使用後毫無負擔感,可輕鬆提亮自然膚色,提供全面防護。

W.SHOW超水感保濕抗曬乳SPF50****,NTD980/50ml。

Malene輕羽完美全效防曬精華乳,SPF30
添加高濃度美肌修護成分的全方位高效防曬霜,完美阻隔紫外線對肌膚傷害,並為肌膚注入深層淨白能量。

Malene輕羽完美全效防曬精華乳SPF30,NTD980/50ml。

AHC零死角純物理清爽防曬棒,SPF50+/PA+++
品牌第一款物理性防曬品,由韓國醫美為敏弱肌專研,不只質地親膚輕盈,防曬棒設計更是讓補搽輕鬆上手。

AHC零死角純物理清爽防曬棒,SPF50+/PA+++,NTD600/14g。

SUNCUT UV曬可皙極度防禦全效微米防曬慕絲,SPF50+/PA++++
輕盈膨潤的微米慕絲,輕輕一噴即有綿密的泡泡,於肌膚上一抹即開,快速形成薄膜服貼於肌膚,抗汗、抗水以外,還添加潤色珠光的薰衣草色,賦予肌膚透亮與氣色感。

SUNCUT UV曬可皙極度防禦全效微米防曬慕絲,SPF50+/PA++++,NTD760/60g。

延伸閱讀
秀智曬「一字鎖骨」和志玲姊姊比美!一個轉身背部全裸更養眼
凱特、威廉難得公開放閃親親啦!不遛孩子改遛「新歡」皇室三娃失寵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