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擠痘痘、熱瑜伽竟然會「助長」斑點!皮膚科醫師曝:4大生活習慣讓淡斑白忙一場

2022/08/01 15:30

文/記者劉雅嫺 圖/品牌提供、翻攝自pexels

擠痘痘、熱瑜伽竟然會「助長」斑點!(翻攝自pexels)

儘管單純的白皙不再是每個女人追求的目標,但惱人的「斑點」卻是全民公敵!斑斑點點的讓膚色看起來不均勻,但淡斑保養品怎麼認真搽卻好像沒用?皮膚科醫師點出,很有可能是這些你以為沒什麼的生活習慣讓你白忙一場!

淡斑是不少愛美女性最注重的保養趨勢之一,除了勤搽保養以外,也有越來越多人開始尋求醫美途徑。但其實斑點的生成除了與體質、基因有著很大的關係,生活習慣也是影響關鍵!

皮膚科醫師點出,一些生活習慣可能讓淡斑白忙一場。

擁有百位皮膚科醫師為背景的醫美保養品牌理膚寶水,彙整醫師們的診療經驗,整理出斑點「難纏」的原因,首先斑點的形成包含身體的代謝、循環不好等內在因素,或紫外線照射、化學刺激、環境污染等外在因素以外,這些生活習慣更是隱藏的地雷:

1、喜歡用手擠摳痘痘、粉刺:很多人臉上一有痘痘或粉刺,總是忍不住就用手去摳,其實不當的擠壓過程反而會因發炎引起血管擴張,進而形成色素沉澱。

2、肌膚經常處於高溫環境:除了避開紫外線,當肌膚在過於悶熱的空間時,如經常去SPA三溫暖、熱瑜伽,也容易刺激色素細胞使黑色素合成!

熱瑜伽、三溫暖讓肌膚經常處於高溫環境,也不利於淡斑。(翻攝自pexels)

3、經常熬夜、作息不正常:身體若因長期睡眠不足,會造成免疫系統失調外還可能引起色素沉澱、長黑斑等症狀。

4、日常保養選擇或使用方式錯誤:若不清楚自己使用的保養、防曬品的成分及正確使用方式,都可能會使斑點改善無感甚至更容易產生。

除了最好防曬、避免上述壞習怪以外,挑選好的保養成分也能事半功倍,百位皮膚科醫生推薦「菸鹼醯胺」的成分,認可其為突破性的淡斑成分!「菸鹼醯胺」不僅可強化肌膚屏障、抵禦外在有害因子侵入引發發炎反應,亦可舒緩肌膚發炎以減少刺激根源的生成,達到「表層」斑點淡化的效果,是對抗斑點的新剋星。

理膚寶水推出最新「N10 淡斑逆時修復精華」,添加黃金濃度10%的菸鹼醯胺,搭配「苯乙基間苯二酚 」可雙重抑制黑色素形成、「HEPES 煥膚複合物 」能夠溫和促進老廢角質代謝,使膚色均勻明亮,還有長效保濕的玻尿酸、甘油,和絕佳舒緩功效的理膚寶水温泉水等明星成分,早、晚皆可使用,白天再搭配防曬,淡斑保養才能全面又周到。

理膚寶水 N10淡斑逆時修復精華,NTD1,750/30ml。

【同場加映】這些淡斑神器請筆記
ALBION 妃思雅綻白之源超能激光安瓶
全新升級的超能激光精準美白配方,透過能抑制黑色素生成的麴酸EX、高效美白力的草莓虎耳草,結合最新研發的奈米精準傳導分子,精準且快速傳導至黑色素源頭,讓肌膚白皙發光力大躍進。

ALBION 妃思雅綻白之源超能激光安瓶,NTD8,300/1.5ml*28。

DIOR 精萃再生光燦淨白修護乳
第一款兼具淨白提亮與強韌肌底的頂級美白乳液,全新成分蘊含具有強大淨白力的「白玫瑰花蜜精萃」、修護肌底光之陷阱的「白神花植多酚」,以及維他命B3、積雪草等高效修護配,完美打造透光捷徑。

DIOR 精萃再生光燦淨白修護乳,NTD13,000/50ml。

克蘭詩 氧氣亮白淡斑精華
零負評美白精華「亮白氧氣瓶」,透過桃金孃萃取、加勒比櫻桃精萃與植萃三重亮白複方,一舉幫肌膚做到由裡到表、滴水不露的層層深呼吸,從源頭對抗斑點生成與均勻膚色。

克蘭詩 氧氣亮白淡斑精華,NTD3,050/30ml。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
擁有溫和且穩定的成分,無添加香精的配方,透過三大明星成分如「激光活能C」拋光、而專利成份「普拉斯鏈」增加彈亮,「水楊酸配方」加強淡斑,一瓶就能有效拋光淡斑、提升肌膚透亮度。

KIEHL'S 激光極淨白淡斑精華,NTD3,280/50ml。

AHC 淨光無瑕淡斑精華
含熊果素、傳明酸等衛生署核可的有效成分,抑制斑點生成、強化密集淡斑效果,讓肌膚光透零瑕疵;搭配「微分子瞬透科技」柔軟肌膚角質,淨亮成分密集淨化瑕疵,綻放無瑕淨透光。

AHC 淨光無瑕淡斑精華,NTD1,100/30ml。

BIO UP極光淨白淡斑安瓶
結合拋光酵母、保濕酵母兩大溫和快速的煥白成分,具有強大的保濕力和舒緩功效,能在溫和穩定不刺激的形情下,幫助代謝老廢角質,集中對付擾人斑點、肌膚瑕疵。

BIO UP極光淨白淡斑安瓶,NTD3,980/30ml。

延伸閱讀
楊祐寧大婚宛如《華燈》同學會!林心如「直逼腿根」狠尬楊謹華一字鎖骨
(影片)夏綠蒂公主甜喊「祝好運」萌翻了!3秒影片吸千萬粉秒融化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韓韶禧曬與粉絲合照證明人氣不變!秒被抓包這裡NG太失禮
Fashion

韓韶禧曬與粉絲合照證明人氣不變!秒被抓包這裡NG太失禮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