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顏值高到像神話!美女皮膚科醫師公開心得:以前用遍各大專櫃明星保養品,但現在…

2017/12/19 14:53

文/記者田培耘 圖/莊詠婷醫師提供

想要好皮膚,聽皮膚科醫師的話就對了!

每個皮膚科醫師幾乎都是活招牌,膚況好不說,連顏值都高到像明星!iStyle這回專訪皮膚科醫師莊詠婷,揭曉醫師的保養秘訣,挑選保養品、怎麼抹、怎麼吃,一次公開!

保濕也要修護
本身膚質中偏乾,若氣候變化,天氣一冷就容易敏感乾燥,此時會加強抗敏保養,並選擇沒有人工添加物、香料及防腐劑的保養品,針對肌膚角質層修護,像是神經醯胺就是角質層本身就有的成分,若角質層敏感缺水時,容易受到刺激而發紅脫屑,需要多多補充。

皮膚又白又嫩!本身就是活招牌。

醫師進一步提到,現在空氣汙染嚴重,加上情緒、壓力等多重影響,或是長時間待在空調空間裡,角質層的含水量會降低,需要更加注意保濕及修護。

最愛混搭精華
以前年輕時會嘗試各大專櫃的明星保養品,成為皮膚科醫師之後,比較在意成分及效果。最近愛用德國製造的牌子—德妍思,藥局或皮膚科診有販售,精華液設計都是單一成分,含微脂囊專利,所以很好吸收,最喜歡左旋C跟玻尿酸,能根據不同膚況做調配,平常會一次混搭3種不同精華,視當天膚況來決定種類,後續再搽乳液,「保養其實很簡單也可以高效率,只要挑對產品。」莊詠婷醫師分享。

莊詠婷醫師愛用款:左旋C跟玻尿酸精華。(擷取自德妍思官網)


50歲皮膚依然細緻無毛孔!「美容教父牛爾」12歲開始搽眼霜、防曬當面膜敷…

面膜敷後再沖水
加強保養也會敷面膜,面膜建議抹精華之後敷,是敷面膜最恰當的時機,生物纖維面膜密閉性、密合度都比較高,能提高吸收效果。但建議敷面膜後,再用清水沖一次,因為片狀面膜還是有防腐劑,有的也會添加香精,再沖一次比較不容易過敏。

醫師參與研發生物纖維面膜材質,親膚性更高。

點下頁!皮膚白嫩不長痘的秘訣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