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天天洗頭還是油、髮根扁塌顯臉大?髮型師:挑洗髮精「選顏色」超關鍵!

2018/06/05 18:05

文/記者葉玟均 圖/pinterest

夏天頭髮容易油膩扁塌的困擾就交給專業髮型師來解答!

女生們一定都最害怕夏天的到來,悶熱的天氣讓頭髮又悶又黏,而且常常早上洗完頭,下午瀏海就又油了讓人超崩潰,iStyle專訪明星髮型設計師黃凱凱,要來教大家如何在夏天挑選適合的洗髮精,維持整天的乾爽髮型!

如果頭髮油膩膩,給人的第一印象一定不會好!

挑選洗髮精顏色很重要
凱凱老師表示想要改善頭皮、頭髮夏天的困擾從洗髮精的挑選就很重要,台灣夏天環境悶熱,建議選擇具有清潔效果的洗髮精。但是要怎麼判斷洗髮精是否具有清潔效果呢?選擇顏色透明、無矽靈添加的就沒錯!可以達到清潔頭皮、洗完也不會黏黏滑滑的清爽感受。成份上面有添加氨基酸或是玻尿酸等保濕成分的也很推薦,能夠讓頭髮更加水潤有光澤。

選擇透明無矽靈的洗髮精才能洗出蓬鬆感。

正確洗頭方式
即使每天在洗頭,可能很多人還是不了解洗頭的正確方法。像是男生最容易犯的錯誤就是將洗髮精直接抹到頭上,正確應該是要先加點水搓揉起泡,之後才會比較好洗。凱凱老師也建議最好可以在家裡放兩瓶洗髮精,每次洗頭都要洗兩次,第一次使用控油款洗頭皮、第二次使用保濕款修護髮尾,至於該多久洗一次頭則該由自己的髮質來判定。

挑選產品外,正確的使用方法也很重要。

【點下頁】幾件小事原來超傷頭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