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網紅紅什麼》李瑜紅遍歐美成台灣之光!卻遭虧「衣服最少的部落客」?

2018/10/26 16:00

文/記者余崇慧 圖/記者余崇慧、李瑜@facebook

李瑜有著時尚圈喜愛的濃厚東方面孔,卻也曾對自己的外表極度沒自信。(記者余崇慧攝)

Starbucks裡轟轟的咖啡機運轉著、服務人員點餐的交談聲,這一切都在李瑜走進來時漸漸沉默。她眼睛小小的、鼻子圓圓的,是一個非典型美女,帶著點讓人卻步的高冷味…「Hi!」一聲簡單的問候瓦解冷酷外表的距離感,通往她內心的門打開了,那裡是個「時尚烏托邦」,正如她創造的Yutopia。

隨著「部落客」、「網紅」、「網美」等詞泛濫,大眾對這個領域的界定開始模糊,其實最正確的說法是「KOL(Key Opinion Leader,意見領袖)」,難為的是知道這詞的人並不多。對李瑜而言,時尚KOL間有著派系差,她笑說:「有些人會把精品全部往身上放,有些人更想傳達的是時尚見解。」這兩者間並無對錯,差別僅表現在這個人的部落格,是照片多於文字,又或是文字多於照片而已。李瑜IG及facebook分別擁有超過十萬、且黏著度極高的支持粉絲,相關發表也常出現在歐美當地時尚媒體,她想當的是一個有觀點的深度型部落客。

李瑜希望自己的文字觀點,可以給同樣喜歡時尚的人幫助。(記者余崇慧攝)

從喜歡文字到喜歡自己
李瑜12、13歲還是小女孩的時候,有次跟媽媽去髮廊,閱讀手邊的時尚雜誌,正巧翻到當時Dior創意總監John Galliano一系列前衛摩登的時裝設計,小女孩內心如平靜的湖面被拋了顆石頭,這算是李瑜對時尚的啟蒙。後來因為追星,崇拜日本偶像團體《嵐(Arashi)》,開始在奇摩家族、無名小站等平台撰寫小說,內容是幻想與《嵐》成為朋友的生活日記(李瑜強調絕無言情part…),在當時這類型的文章並不常見,因此逐漸累積一群喜歡她文字的粉絲,而這則是李瑜踏入「網路文字工作者」的第一步。

李瑜駕馭時尚總能保有自己風格,這是她與其他時尚KOL不同之處。(翻攝自李瑜@facebook)

到義大利求學後開始成立網站,最初李瑜真的只想藉發表自己的時尚觀點,盼能給同樣有著歐洲時尚夢的女生一些方向,賺錢、成名都是目的。不過她漸漸發現,一個網站裡若缺少「人味」,被關注度確實會降低,這道理正如追星。但李瑜從小對自己的外型極度沒自信,直到大學被知名攝影師Aldo Farai看中,擔任學校拓展招生廣告企劃的模特兒,並希望她以「幾乎素顏」的形象入鏡,從抗拒、到接受繼而欣賞自己,李瑜逐漸認可自己的容貌,開始把自己放在網站裡,網站首頁大大寫著名字「Yutopia by Yu Lee」,並在文章中大量使用人物照片,養成自信後KOL的角色也更加明確。

李瑜時常在臉書發表穿搭照,簡單素雅的機場時尚有別於強烈的華服及妝感,感覺與李瑜十分貼近。(翻攝自李瑜@facebook)

點下頁!李瑜身為時尚網紅,卻被說「衣服很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