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時 熱門 政治 軍武 社會 生活 健康 國際 地方 蒐奇 影音 財經 娛樂 藝文 汽車 時尚 體育 3C 評論 玩咖 食譜 地產 專區 求職

年輕肌拉警報,眼周初老來報到!低脂眼霜解油膩,再也沒有不保養的藉口

2018/12/19 17:10

文/記者劉雅嫺 圖/記者劉雅嫺、品牌提供

因上妝年齡層降低,年輕肌早早就會面臨眼周老化問題。(記者劉雅嫺攝)

上妝年輕化,加上長時間使用手機的習慣,都讓年輕世代的肌膚提早面對老化,或許保養有跟上,但卻很容易忽略眼周的保養,除了擔心眼霜過於滋潤以外,更有「媽媽才在用」的迷思,導致年輕肌的初老細紋在眼周蔓延。

深獲年輕世代喜愛的保養品牌Biothrem碧兒泉,就特地推出第一款「低脂眼霜」,油脂含量只有精華液的1/6,質地清爽不悶、不黏膩,更具有清涼感,完全符合年輕世代的眼周保養需求。

專為年輕肌打造的低脂眼霜,質地更輕透。(記者劉雅嫺攝)

據碧兒泉實驗室研究發現,眼周肌膚的老化除了年齡以外,「眼周薄化」現象更是影響關鍵。其會因為污染、紫外線,甚至是頻繁的上妝、卸妝,加速眼周肌膚越來越薄,導致「內鬆外薄」。所以必須由內撐起、由外收緊,才能同步給眼周最好的呵護。

眼周肌膚的老化除了年齡以外,「眼周薄化」現象更是影響關鍵。(品牌提供)

使用方式建議在化妝水後精華液前,取約一顆米粒大小,在眼周點開,並透過無名指由下眼尾帶到眼頭、再由上眼頭拉回到眼尾的方式,輕輕按摩至吸收。

而為了對抗年輕世代的初老紋路,保養達人柳燕老師也特別設計了兩款按摩手法,搭配使用更加分。

妝乾紋 眼周「剪」紋按摩法
1.取約兩顆米粒大小的分量,點開薄敷眼周約30秒,讓其像眼膜的方式先給肌膚滋潤。
2.以無名指與中指指腹,定位於眼尾下方,順著眼尾滑至眼頭後,再將手指打開像是剪刀狀,順著帶至太陽穴略作按壓。重複3-6次即可。

對抗妝乾紋,可用眼周「剪」紋按摩法。(記者劉雅嫺攝)

淡細紋進階版 眼周橡皮擦按摩法
1.取約兩顆米粒大小的分量,點開薄敷眼周約30秒。
2.在想撫平紋路的地方,以一隻手的食指和中指指腹撐開,接著以另一隻手的指腹,按壓住紋路的最下方、以Z字型慢慢往上撫平。重複3-6次即可。

淡細紋進階版,可以用眼周橡皮擦按摩法。(記者劉雅嫺攝)

延伸閱讀
老佛爺欽點、YSL 指名,17歲就走紅的星二代凱亞葛柏到底憑什麼?
彩妝師現在最在意這裡!「3V區」才是徹底擊潰黑眼圈、眼袋的重點!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看更多!請加入iStyle粉絲團
TOP