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真的不行嗎?坎城紅毯平底鞋禁令!

2015/05/20 12:47

文/記者李晨詠

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中)針對坎城影展禁止女性穿平底鞋表示意見。(法新社)

坎城影展被詬病禁止女性穿平底鞋觀賞電影,英國女星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公開表達對此事件的遺憾後,引發各界討論。影展主辦單位隨後透過公告,行動不便、無法穿上高跟鞋的女性將可以穿平底鞋觀影。

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本屆坎城影展的紅毯造型每套都備受好評,訪問時她表示自己也希望能穿平底鞋走紅毯。(歐新社)

英國「The Times」首席電影評論者Kate Muir在twitter分享坎城最新公告。(擷取自Kate Muir twitter)

坎城影展競賽片「Carol」首映會時爆出穿平底鞋的女人無法入內觀賞,消息一出,導演卡帕迪亞(Asif Kapadia)在社群平台po文表示自己的妻子也因為穿平底鞋遭刁難。競賽片「怒火邊界(Sicario)」女主角艾蜜莉‧布朗(Emily Blunt)在受訪時表示因為這個事件對影展感到有些失望,她也認為許多女性內心一定想要穿平底鞋走紅毯。

此事件在社群平台上備受討論,許多人紛紛po出怪異的高跟鞋,嘲諷坎城影展「只在乎是不是穿高跟鞋,而非端看整體穿搭是否合襯。」

許多電影團體紛紛po上詭異的高跟鞋圖片,嘲諷坎城影展不近人情的作法。(擷取自Curzon Cinemas twitter)

橡膠拖鞋如果加了短跟就能被視為是高跟鞋而得以走紅毯看電影了嗎?(擷取自Independent twitter)

其實,紅毯時尚不一定要靠高跟鞋撐場,端看整體搭配是否端裝。經典美女奧黛莉‧赫本(Audrey Hepburn)在電影第凡內早餐(Breakfast at Tiffany's)中身著黑色禮服搭配平底芭蕾舞鞋,優雅從容的風格即使搬到紅毯也不因平底鞋失去正式感。法國超模伊娜絲(Inès de La Fressange)則時常穿著法國皇室老牌Roger Vivier的各款平底鞋走跳紅毯,同樣也保有女星的端莊氣質。

奧黛莉赫本的禮服搭襯平底芭蕾舞鞋,不失優雅。(擷取自第凡內早餐劇照)

法國超模伊娜絲(Inès de La Fressange)也常見以平底鞋走紅毯。(擷取自RCFA)

參與坎城影展的攝影師個個身著正式西服。(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Lifestyle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KATE含鋁碎片眼影台灣官方確認:引進批號不同!海外購買提供兩點協助
Beauty

KATE含鋁碎片眼影台灣官方確認:引進批號不同!海外購買提供兩點協助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