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H&M總部直擊!彩色創意頭腦

2015/01/27 11:26

文/記者王瀅娟

上手扶梯後,接待處旁才會看到大大的H&M。(記者王瀅娟攝)

〔斯德哥爾摩報導〕H&M位於斯德哥爾摩中央車站徒步逛街區附近,為一棟地上6層、地下3層的建築物,雖然身為瑞典最知名的國際服裝企業,但大樓外表相當樸實,僅在入口旋轉門上貼有H&M總部字樣。

近去後搭手扶梯上樓,牆上的彩色壁畫暗示此公司有著創意腦袋、吸引人的內在,頗令人玩味。會客室裝潢以亮色家具點綴,振奮人心。穿透感強的設計與大片落地窗讓空間顯得明亮。

H&M總部手扶梯牆上的壁畫,很有當代藝術感。(記者王瀅娟攝)

H&M會客室,穿透感強的設計與大片落地窗爭取陽光照射機會,家具色彩豐富。(H&M提供)

記者發現,瑞典建築物對外窗通常能開多大就開多大,如果建築物內有天井,對內窗通常也是能多大就開多大,不僅是賣場,辦公樓也如此,應該是因為瑞典一年只有3個月有充足日照,為了盡量爭取天然的光源,才會出現這樣的景象,窗邊當然是絕佳的辦公位置,因此被看光也無所謂囉。

從H&M總部頂樓陽台看出去的風景,可以發現附近辦公樓也都有大片窗戶或落地窗,爭取日照。(記者王瀅娟攝)

斯德哥爾摩古城區建築,每層樓都可見大面積的窗戶,可見是自古以來的建築習慣。(記者王瀅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OMEGA應援巴黎奧運 超霸系列為賽事加溫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Beauty

Jo Malone London萌寵造型禮盒可愛爆擊!行李吊牌、鑰匙圈 這樣買就能獲得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Lifestyle

錯過日本櫻花季改看夢幻紫藤花!5月底前出發都行 APP、行李打包攻略一篇搞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