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10招!跨過窒礙難行的運動瓶頸

2015/05/25 16:19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擷取自Nikewomen Instagram

運動不僅能強化身體機能,也能幫助維持體態。透過正確的運動觀念,才能有效率地達成鍛鍊目標。

總是覺得運動了半天也不見成效?肚子上的三層肉依然跟你相對望嗎?以下10個小技巧,能修正你對運動的錯誤認知,在夏日來臨之前,瘦得正確又到位!

1 「有氧」與「無氧」運動比例為6:4
EXUDE Fitness訓練課程創辦人Edward Jackowski博士分享,能夠增進心肺功能的有氧運動通常強度低、時間長(如快走、騎腳踏車、游泳、慢跑等),能消耗大量熱量並燃燒脂肪,由於入門門檻低且強度適中,通常能維持較長時間運動習慣而達成瘦身目的,然而,你必須持續超過45分鐘才達成運動效果。此外,只做有氧運動是不夠的,還要搭配無氧運動,建議有氧運動與無氧運動的時間比例應該為6:4。

2 不要害怕重量訓練
短時間內爆發性高、強度強的運動,如重量訓練、仰臥起坐都被視為「無氧運動」,雖然重量訓練不一定會燃燒脂肪,但是它會增加肌肉比例、提升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越高越不容易發胖。此外,重量訓練能雕塑體型,讓你減重後也能看起來勻稱、緊實!

3 核心練好新陳代謝就會快
有許多運動姿勢都能順道鍛鍊核心肌群,別忘了在運動時縮緊小腹,能燃燒更多卡路里;同時,運動強度越強,新陳代謝才會越快!在能負荷的範圍內,請盡量督促自己挑戰更進階的運動強度。

4 室內與戶外運動交替進行
在有空調處與戶外運動是全然不同的,當你變換運動環境時,身體會重新記憶運動習慣,比起不斷在健身房做同樣的訓練,室內與戶外運動交替能燃燒更多卡路里,天氣允許時請盡可能調整運動環境吧!

5 如何運動到身體不同部位?
透過交替做兩種以上不同類型訓練的「交叉鍛鍊」,例如從弓箭步轉換成向前踢腿,如此能確保以較高強度的動作、持續比較久的運動。另外可以找幾項自己喜歡的運動,輪流著做,讓身體不會因為做相同的運動而習慣,不同的挑戰讓運動時光不無聊。

6 暖身真的很重要!
假設睡眠的時候是0,暖身運動能讓你的身體開機至50%!Edward Jackowski表示,有些人在早上做有氧前省略暖身,反而會在運動完感到疲累、慵懶而影響工作。早晨運動前做10分鐘暖身還能讓你一整天都比較有精神,且能消耗更多熱量。

7 是不是運動越久越好?
專家指出,想維持運動習慣或有減肥計畫的人,每次不要持續運動超過75分鐘會比較好。長時間持續運動有可能導致骨折,或是失眠,想運動的雄心壯志很快就會被澆熄。

8 該吃飽了再動,還是空腹運動呢?
請吃飽了再上!在餓肚子的時候運動,身體沒有能量燃燒脂肪,因此空腹狀態下能消耗的卡路里其實比吃飽後更少。運動前飲食建議為「聆聽你的身體」,當身體感到很餓時再吃,而不是以往大家認為的「運動前一定要吃東西」,或是覺得等等要流汗了所以找理由嘴饞。

9 運動後喝水的好處
運動時大口喘氣,是人體缺氧的表現;而水中含有氧氣,所以喝水不但能讓你讓你保持運動強度、以提高熱量消耗的程度;另外水對於淋巴系統的排毒也十分有幫助。

10 別太在意體重機上的數字
大部分人都有減肥是減「體重」的迷思,事實上應該是要減「脂肪」─當脂肪比例比肌肉多,就會看起來比較臃腫!把脂肪鍛鍊成肌肉後,整個人會看起來更苗條、體態更好;但體重數字很可能沒有絲毫改變。所以,想減肥的你只要專注在運動本身就好,不要在執著於體重的數字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Lifestyle

MUJI推超豪華生日桶4種口味全是人氣零食!加碼台灣味新菜單 限量開賣

ALLSAINTS春夏靈感源於音樂節 女裝自在嬉皮 男裝簡約叛逆
Fashion

ALLSAINTS春夏靈感源於音樂節 女裝自在嬉皮 男裝簡約叛逆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