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紫外線紫爆!專家:15個防曬基本題 你看懂了嗎?

2015/06/07 23:44

文/記者邱巧貞

一年比一年更熱的夏日,紫外線日日爆表,防曬已成為不可逆的保養觀念。(CHLOE提供)

你知道嗎?原來,「防曬」竟是C/P值最高的保養!愛美的女人終其一生,搽了瓶瓶罐罐的抗老、保濕、美白......保養品,其實,用再多,效果都不及提早做好防曬來得好,因為皮膚老化有1/3的因素來自於紫外線曝曬。

中國附醫國際美容醫學中心主任邱品齊醫師分享,以下15個防曬快問快答,幫你釐清防曬觀念,安心度過夏日「紫爆」。

1 使用具有防曬功能的化妝品,如防曬粉底,就可以不用搽防曬品?
A:No!目前市面上有許多具防曬功能的粉底,但大約要平常的10倍份量才會有一般防曬品的效果。

2 出門出前15分塗上防曬才會有效果?
A:No!防曬無法倒數計時,所以搽上足量的防曬後就會產生該有的防曬效果。

3 去年購入的防曬品,到今年就失效了?
A:No!美白或抗老化等活膚成分會因為久放而失效,但是單純的防曬產品,只要存放得宜在保存期限之內都會有效。

4 使用添加美白、抗老成分的防曬品可以一舉數得?
A:No!先搽美白或抗老精華、再用防曬乳才是經濟有效的保養之道。

5 防曬僅可阻止老化惡化,無法預防或改善老化現象?
A:No!透過防曬阻止肌膚老化,加上皮膚與生俱來的修護功能,老化的肌膚可以達到改善。所以防曬應從現在開始,就可以讓皮膚避免持續受到紫外線傷害而產生斑點或皺紋,保持青春,並可預防或改善老化現象。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啜飲春日風味!麥卡倫萃綠麥穗 Green Meadow免稅通路限定
Lifestyle

啜飲春日風味!麥卡倫萃綠麥穗 Green Meadow免稅通路限定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時尚大道】直擊紐約時裝週 多維視角建構潮流

摟腰、相擁全都來!延政勳、韓佳人結婚19年首拍時尚片根本像新婚
Fashion

摟腰、相擁全都來!延政勳、韓佳人結婚19年首拍時尚片根本像新婚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