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這牆好強 6 款20 個牆面靈感

2015/03/16 15:00

文/可喜浩斯Cozy House

牆面不僅僅是設計,還是居者生活型態的體現。(圖片擷取自Dodie Hall)

每個人的家中絕對會有的就是「牆」,不論居家空間大或小,保留一道牆加以設計,就能為整體空間定義風格,以下6大類有梗牆面設計,不僅為空間點綴造型,也能反映居者生活型態。

1 旅人專屬 浪跡天涯牆
以「世界地圖」設計的壁貼點綴牆面,讓熱愛行腳的旅人回到家是這次旅行的終站也是下次的起站。

兒童房中的主牆面上,貼上地圖壁貼,再將旅行照片印出後以無痕膠點綴牆面。(圖片擷取自shutterfly)

工業風粗獷、仿舊牆面上粉刷地圖,為房間創造視覺焦點。(圖片擷取自GAILE GUEVARA)

在牆面設計內凹壁櫃,貼上壁紙後再以裝著世界各地沙子的瓶子紀念。(圖片擷取自Geoff Chick & Associates)

2 讓空間呼吸 植生牆
藉由在牆面設計綠色植物,讓室內空間生氣蓬勃,特別適合設計於容易有異味的廚房與廁所,及開放空間如陽台的牆面。設計室內植生牆,需要注意的是包含防水工程、供水與植物照料等。

在廁所主牆設計植生牆,可清新空氣。(圖片擷取自houzz)

無法照料大型植生牆者,可以小植栽點綴牆面。(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陽台牆面設計植物牆,比起室內牆面植生牆容易照料。(圖片擷取自GAILE GUEVARA)

3 消耗小孩體力就靠它 攀岩牆
你家小孩總有用不完的體力嗎?不妨在居家牆面設計攀岩牆消耗孩子的體力。值得注意的是,攀岩牆的下方與週邊環境,別忘了針對孩子布置安全軟墊,攀岩石的高度也應視孩子年齡調整。

小小孩的攀岩牆,寓教於樂。(圖片擷取自World Map Online)

即使不攀岩,做為牆面裝飾也具有休閒風格。(圖片擷取自moon DESIGN+BUILD)

將兒童房的一面牆設計為攀岩牆。(圖片擷取自bercy chen studio)

4 筆記控必備 黑板牆
最常運用於書房、廚房與兒童房的黑板牆,以黑板漆打造,除了黑、墨綠色外也有廠商引進多種顏色。需注意的是,黑板漆不適合塗在不易吃色的金屬及玻璃。

書桌前的牆面以黑板牆打造,靈感隨手就能筆記。(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兒童房中設計一面黑板牆,再也不必限制孩子天馬行空創意。(圖片擷取自J MANNING STUDIO)

在廚房的一面牆或櫃子內塗上黑板漆,記下食譜與採購食材清單。(圖片擷取自網路)

5 提醒自己那些美麗記憶 照片牆
你是個捨不得丟掉票根、熱愛攝影的人嗎?為自己打造一面能隨時提醒自己開心記憶的照片牆吧!重點在於使用不同大小、形狀的外框,或整齊或隨興的陳設照片與值得記憶的素材。

將樓梯間的牆面掛滿照片,空間範圍較小也較不易失敗。(圖片擷取自網路)

一看就知道是運動選手的光榮事蹟牆!掛滿獎牌與照片的牆振奮人心。(圖片擷取自網路)

旅行時蒐集的世界地標海報與金屬配件,掛在牆面總令你想起浪漫的邂逅。(圖片擷取自oakhouse5部落格)

將軟木貼於牆面,就能輕易將明信片、照片釘於牆面。(圖片擷取自網路)

6 絕不失敗又有梗 壁貼牆
「壁貼」是最容易上手的牆面布置,適用於局部點綴。你也可以選擇特色壁紙,針對一道比較窄的牆設計。

這壁貼…不難理解主人不希望在睡覺時間被打擾。(圖片擷取自Isolina Mallon)

乾濕分離的廁所相當適合用特色壁紙點綴單一牆面。(圖片擷取自Ambiance INTERIORS)

漫畫設計的壁紙讓牆面生動起來。(圖片擷取自STEPHEN FLETCHER ARCHITECTS)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Beauty

歐舒丹集團9.7億出售澳洲護膚品牌!與美國私人投資公司協議「私有化」求生存

浪琴深海征服者系列再放大 全新43毫米滿足大錶愛好者
Fashion

浪琴深海征服者系列再放大 全新43毫米滿足大錶愛好者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時尚大道】突破常規盡顯新意 Cartier Trinity枕形三環 續寫百年風華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