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練「這裡」就能瘦全身!找回大腿縫吧

2015/08/29 00:37

文/記者李晨詠

你有下半身肥胖困擾嗎?你沒有太多時間訓練嗎?高效率瘦身,請好好鍛鍊你的腿!(擷取自doutzen Instagram)

觀察那些身材姣好的超模運動照片,可以發現她們非常強調下半身訓練,不論是米蘭達‧可兒的15分鐘訓練,或是天使超模的瘦身影片,包括爬樓梯、深蹲等動作都十分常見,原因何在?

大腿的肌肉比例是全身最高的,而肌肉量的多寡深深影響你的基礎代謝率,基礎代謝率高的人,靜止不動時整體消耗熱量比代謝率低的人佳。也就是說,訓練肌肉最多的大腿,是提升基礎代謝率最有效的部位。若以健康、美體為前提做運動,練大腿將是你的必修課。
Tips:什麼是基礎代謝率
基礎代謝率亦即人體在清醒時所消耗的熱量,包括呼吸、心跳或內臟運作都會消耗熱量。然而,過了30歲後,每10年基礎代謝率會以5~10%速度下降,這也是為什麼步入中年明明生活方式一樣卻易胖。

如何練出蜜大腿,進而提升基礎代謝率,躺著都會瘦?以下招式請立即筆記吧!

(圖片擷取自Victoria's Secret Instagram)

1 有效時間內的運動安排
相信許多女生都沒有毅力一次去健身房做半天運動吧!為了在短時間內達到目標健身效果,你必須妥善分配訓練時間。過去花一個小時在跑步機,現在請將「有氧慢跑」當成暖身,跑15分鐘讓身體暖起來即可,接下來的時間擺在下半身重量訓練,避免在有氧運動時耗盡體力與耐力。若行有餘力,再補做有氧,先「無氧」再「有氧」能提升效果。

 

點下頁看更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Lifestyle

IKEA高顏值野餐系列又美又實用!新手輕鬆拍出網美照 百元有找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朴寶劍旋風訪台竟夾帶女伴!NewJeans混血公主Danielle宣布同步來台
Fashion

朴寶劍旋風訪台竟夾帶女伴!NewJeans混血公主Danielle宣布同步來台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