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痘痘和粉刺大爆發?問問自己多久洗一次毛巾

2015/09/22 14:35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要避免痘痘粉刺增生,不只要做好臉部清潔,你的浴巾、床單和窗簾也必須洗乾淨。(圖片擷取自closetdiaries.com)

我們都知道,要將臉部的清潔工作做好,才可以避免痘痘和粉刺大爆發,但可別以為只要把臉洗乾淨就萬事俱備,你的浴巾、床單、枕頭和窗簾洗了嗎?骯髒的浴巾和床單可能會導致你的皮膚出大問題,讓家事達人Maeve Richmond告訴你,多久洗一次浴巾才夠乾淨。

到底應該多久洗一次浴巾?
浴巾會頻繁且大面積的接觸身體,因此建議你在使用3至4次後,就將浴巾拿去清洗,假如你是從事需要耗費大量體力的工作,或者運動完畢使用浴巾,建議你應該更頻繁地清潔,以免細菌孳生;此外,即使是家人之間也不適合共用浴巾,否則恐怕會將潛在的皮膚疾病傳染給其他人。

到底應該多久洗一次床單?
清潔床單的頻率,取決於季節和使用的方式,假如是炎熱的夏季,或者你在睡覺前不會洗澡,又或者你習慣裸睡,那你至少1周要將床單清洗1次,以免充滿髒污的床單不停接觸肌膚,導致痘痘、粉刺甚至是皮膚疾病的形成。

到底應該多久洗一次枕頭?
別以為枕頭是不用清潔的,即使你有在枕頭的外面套上枕頭套,但經過長時間的使用,枕頭的內部仍然有可能會沾染到汗水和口水,請至少1年將枕頭清潔2次,假如你是使用羽毛枕,你可以請洗衣店幫你清洗;假如你是使用無法清洗的乳膠枕頭,請將枕頭放置在乾燥通風處。

到底應該多久洗一次窗簾?
雖然我們不會將窗簾包裹在身上,但懸掛的窗簾相當容易沾染灰塵和汙漬,也非常容易成為塵螨和其他過敏原的溫床,假如你有過敏的問題,更應該注意窗連清潔,建議你至少1年清潔窗簾2次,讓窗簾保持乾淨。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Fashion

梅根新事業遭駭客入侵!連這位超級大咖也抵制 酸民坐等看笑話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Lifestyle

週五迎穀雨!專家教生米開運法招財 在這指定時間做才有效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時尚大道】氣味打造隱形名片 春夏私人調香技巧 搭出專屬命定香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