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6 招就型!Instagram最強髮人私授

2015/01/16 21:25

文/記者李晨詠

好萊塢知名造型師Riawna Capri的髮型,是美妝雜誌allure選為Instagram上最有型髮型。(擷取自Instagram)

好萊塢知名造型師Riawna Capri,是凡妮莎哈金斯(VanessaHudgens)、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等大明星的指定髮型師。但讓她聲名大噪的不只是幫明星做造型,而是她每次上傳自己既酷炫又極具質感的髮型到Instagram,總是引起廣大討論,而被美容媒體《allure》選為「最酷髮型」。

Riawna Capri的髮型重點有二,其一為「如同睡醒般的自然髮型(#wokeuplikethis)」、其二則是「帶有捲度的短髮(Wob)」。想要擁有像Riawna Capri般蓬鬆卻時髦的髮型,請見以下六招整理頭髮的方式,同時,我們也附上Riawna Capri設計的女星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短髮造型,兼具時髦與質感的髮型完整提案。

1 好的髮型就成功了一半

Capri說,她的鮑伯頭與經典沙宣式鮑伯不同,經典沙宣鮑伯頭比較整齊滑順,Capri的看起來帶點冷酷的氣息,透過深度滑剪和點剪,就能打造這種效果。

與沙宣俐落鮑伯頭不同,藉由不同剪髮技巧讓鮑伯頭看來更加隨興。注意到了嗎?頭髮的分線別太刻意也是重點!(法新社)

2 洗完髮後不吹頭

Capri一頭金色的「WOB」,又染又燙又剪,為了降低傷害,晚上洗完頭髮後她不會吹整,讓頭髮自然乾,並抹護髮油柔順髮絲。接著Capri會將鬢角與前額的頭髮上髮捲,大小差不多2個英吋,把頭髮往前撥,睡醒後,將髮捲往上拉,就能在頭頂塑造空氣感。

帶有些許「濕」意的髮型是本季主流,除了讓頭髮自然風乾,藉由塑形力低的髮膠將頭髮往後梳,能創造散發光澤的俐落髮型。(法新社)

3 早起整理頭髮的方法

先在濕髮上噴塑型亮澤噴霧,用手指搓揉髮絲,再讓頭髮自然風乾,如果頭髮過於粗操乾燥,最後在髮尾上一點髮泥。Capri建議,濕髮時使用霧感帶點光澤的塑型髮泥,光澤髮蠟會讓頭髮頭髮看起來很塌。

藉由在髮尾搓上髮泥,讓髮型更具線條感,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走起路來都有風。(法新社)

4 吹乾頭髮的整理方式

如果不能然頭髮自然風乾,用吹風機也有辦法塑造具有空氣感的捲髮。利用圓柱狀的梳子,將頭髮前面兩側梳捲吹乾,化妝的時候,用髮捲將頭頂上的頭髮捲起來,然後噴塑型亮澤噴霧在頭部後面的髮上,等完妝、噴霧吸收,就完成了。Capri提醒,要有一頭自然的短捲髮,圓梳不能吹整頭。

瀏海扁塌是細軟髮的困擾,局部使用髮捲能創造具空氣感瀏海。(路透)

5 細軟髮質用電棒加強捲度

對於細軟髮質、長髮或是頭髮健康的人,用上述方式頭髮不太能維持捲度,必須使用電棒捲,捲髮時間不超過2秒鐘,否則會過於捲曲,之後再噴上塑型亮澤噴霧。

搭配電棒可讓髮量看來豐厚。(路透)

6 撥弄頭髮

Capri一整天都會撥弄頭髮,使頭髮不要一直順著某個方向的髮流,看起來會更蓬鬆、自然。

偶爾將頭髮逆著髮流撥順,就能創造如茱莉安哈克(Julianne Hough)這樣率性的時尚短髮。(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才見兩次面拍的親密照曝光!網暴動:絕對是假戲真做
Fashion

《淚之女王》金秀賢、金智媛才見兩次面拍的親密照曝光!網暴動:絕對是假戲真做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時尚大道】2024 FW 米蘭時裝週 生力軍續寫新篇章 浴火重生點燃希望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