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FASHION
流行時尚

時尚災難或重生?肯伊·威斯特站重返時裝週

2015/02/13 22:26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網路)

美國饒舌天王肯伊·威斯特(Kanye West)近年來除了音樂,常與服裝品牌聯名合作,儘管他一直想推出個人品牌,但過去在巴黎時裝週發表 2 季系列飽受惡評,日前肯伊攜手愛迪達(Adidas Originals)再度站上紐約時裝週的舞台,不知道能否藉此翻身?

肯伊·威斯特是街頭潮流之王,在高階時裝設計卻踢了塊大鐵板。2011 年他以新銳服裝設計師的身分,獻出倫敦時裝週處女秀,2012 年在巴黎發表 2013 春夏女裝,這兩季服裝秀受到大多數時尚評論者批評,肯伊便暫停個人品牌的運作。

(美聯社)

不過,肯伊的設計師大夢仍未停息,2013-2014 年他先與法國時裝品牌 A.P.C(Atelier de Production et de Creation)聯名,今年與愛迪達合作並站上紐約時裝週,發表「YEEZUS SUPPLY」系列服飾。

(美聯社)

作為重返時裝秀的舞台,肯伊的明星好友都來助陣,碧昂絲(Beyonce)、Jay Z、 蕾哈娜(Rihanna)、小賈斯汀(Justin Bieber)、時尚魔頭安娜·溫圖(Anna Wintour)與設計師 Alexander Wang;肯伊的家族後援隊:老婆金·卡戴珊(Kim Kardashian)、愛女小西北(North West)、岳母一家都是頭號支持者,小姨子 Kylie Jenner 更以模特兒身份力挺姐夫。

(圖片擷取自網路)

究竟肯伊這次發表的服飾能否獲得大眾認可?

肯伊 X 愛迪達 Yeezy 第一季(Yeezy Season 1)服飾,是肯伊與長期合作的藝術總監 Vanessa Beecroft 一起構想,融合軍裝與街頭運動風格,也是先前釋出的鞋款 Yeezy 750 Boost 的衍生。靈感來源是 2011 年首度登上伸展台時,肯伊受到嚴重的抨擊,他渴望擁有自己的子弟兵能夠防衛攻擊,他也希望大家能接受不同風格的服飾、突破限制。

(圖片擷取自網路)

在秀場上可以看到,模特兒穿著裸色絲襪、運動胸罩、坦克背心、看起來像防彈背心的上衣、飛行夾克、寬鬆的破洞 T-shirt 和運動褲、羊毛大衣等,色調以陰暗色系與裸色為主,男女模的妝容與打扮雌雄同體,頗具超現實主義之感;配件則有運動背包、皮革行李袋、運動鞋、靴子。

(圖片擷取自網路)

服裝秀結束後,《Vogue》、《ELLE》、《Style.com》等知名時尚雜誌對肯伊的前衛風格給予正面評價,認為與先前的作品相比進步多,那一般消費者怎麼想?

(路透)

從各家時尚雜誌的臉書粉絲團看民眾對「YEEZUS SUPPLY」系列服飾的評價,肯伊似乎沒贏得普羅大眾的心。有人對於時尚雜誌的態度感到失望,指出若不是因為肯伊與時尚圈有很好的交情,這樣的服飾一點也端不上檯面,尤其女模特僅著裸色絲襪與背心,根本無法穿上街。有人針對肯伊與金卡戴一家的負面新聞批評,認為時尚工業包庇肯伊,對大眾與時尚產業都是不良影響。

(圖片擷取自網路)

只從粉絲團斷定消費者的態度不夠全面,等這系列上市,透過買氣就能得知消費者買不買帳了,那麼你又是怎麼看呢?

(圖片擷取自網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Lifestyle

在美國爆紅的水壺就是它!Stanley絕美新色限量開賣 容量任你選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洩「真實心聲」全網讚爆
Beauty

孫藝真離台前曬美照謝粉!女神洩「真實心聲」全網讚爆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