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為何她們狂跑步腿還這麼細!張鈞甯:運動後一定要...

2016/04/14 19:24

文/記者薛雅心 圖/擷取自張鈞甯微博

誰說運動一定會變「肌肉女」,張鈞甯特別公開自己私下超省錢的肌肉放鬆小法寶。

不只愛跑步,連極限運動如跳傘、滑雪都勇於挑戰的張鈞甯,是個不折不扣的「運動美人」,運動量極大的她,即使拍戲行程繁忙,每個禮拜依然固定慢跑二到三天,最少跑個六公里,加上游泳和瑜珈,身材、肌膚、體能狀況都維持在極佳狀態。

不過,不管到哪個城市都瘋狂跑步的她,雙腿依然纖細筆直,一點也沒有「肌肉」的影子,讓很多女生感到困惑,對此張鈞甯特別提醒:「那是因為事後沒有放鬆!」

「練習,是為了遇見更好的自己:奔跑,是為了感受活著的自己。每天都要跑得更快樂一點!」......擷取自張鈞甯微博。

張鈞甯分享:「我自己非常非常注重運動前『拉筋』跟事後的『放鬆』,很多人只知道要拉筋,卻不知道放鬆有多重要。」她叮嚀,不管是跑步還是任何一種運動,肌肉都會承受強烈拉扯,如果事後沒有「反向」把肌肉鬆開,不只會出現明顯的肌肉,跑步完還很容易膝蓋痠、痛。

「有的時候,會覺得真的好累、好難、好無力,但我仍舊相信,只有堅持才是唯一的出路!唯有堅持,不斷不斷的堅持,才有機會迎來曙光?」......擷取自張鈞甯微博。

除了用運動專用的滾輪幫助肌肉放鬆之外,張鈞甯也特別分享自己的「省錢法寶」,就是將兩顆網球用膠帶纏在一起,變身自製按摩滾輪!私下運動後,張鈞甯會把纏好的網球擺在地上,將背壓在上面,喬好位置讓兩顆球剛好對在脊椎左右兩側,然後運用身體的重量下壓,深層按摩背後的穴道,這個動做只要從腰部開始,順著脊椎一節一節向上按壓倒頸部,就能「不求人」自己完成深層按摩。

除了背部之外,大腿外側和內側的筋,也可以用網球來按摩,只要順著筋的脈絡按壓滾動,推開硬塊,自然會疏通、放鬆。不過,網球最棒的用法,就是當你穿了一整天的高跟鞋之後,將網球踩在腳底按摩滾動,不只可以放鬆腳底板,也可以同時旋轉腳踝,張鈞甯說:「這是非常好的足部放鬆方法,可以避免足底筋膜炎!」


只要三、四天沒運動就會覺得新陳代謝變差的張鈞甯,不只自己愛運動,更愛拉身邊朋友一起動,連「武媚娘」范冰冰來台,兩人都不是去吃美食,而是一起跑步,她認為:「運動不只可以看到更多自己的可能,外型也變得更有線條、更有自信。」對於目前還沒動起來的人,她熱情的說:「大家在運動上常會找很多藉口,上班很累、爬不起來、晚上要約會,但是,不要再遲疑、不要再等待了!就是現在、立刻,一旦你踏出第一步,你就會發現『原來這麼簡單』,如果我早幾年開始跑,現在的狀態已經......總之,現在就去做,你會看到不一樣的自己!」

點下頁!連張鈞甯都超愛穿的運動裝備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週年巡展 長葉胸針演繹四季更迭 蜻蜓展翅表達果敢堅毅
Fashion

CINDY CHAO The Art Jewel 20週年巡展 長葉胸針演繹四季更迭 蜻蜓展翅表達果敢堅毅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Lifestyle

電費調漲這些節能商品賣翻天!專家列出吃電怪獸名單 全部換掉省最大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