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宋智孝、Angelababy…美齒女星都有的口腔管理好習慣是?

2016/05/09 17:58

文/記者詹佳芸

宋智孝、Angelababy、孫芸芸皆是擁有明眸皓齒的「美齒」女星。

牙齒好不好看,能夠直接影響一個人的面部觀感,進而影響人緣,成為女明星們除了肌膚、體態管理外另一個美容重點,包括蔡依林、Angelababy......等女星,透過矯正、保養牙齒進而星路大開!「口腔護理」包含牙齒整齊、潔白與口氣等三大要素,以下美齒重點,請立刻筆記!

Angelababy在整完牙後不僅接拍多支代言、電影,更成為一代女神。(圖片擷取自Angelababy Facebook)

麥莉(Miley Cyrus)矯正之後不僅更有自信,也走出自己的獨特風格。(圖片擷取取自mileycyrus Instagram)

正確刷牙最重要
在進食過程,食物殘渣會隨著唾液附著於牙齒表面,接著成為細菌滋生的溫床,然後慢慢變成傷害牙齒的「牙菌斑」。透過「巴氏刷牙法」,通常早晚各刷一次牙、每次約3分鐘,即可滿足日常清潔,若中午能再刷一次,清潔效果會更好。步驟如下:
1 先刷上排牙齒外側、再刷內側,接著把牙刷向牙根傾斜45度,放在牙齦邊緣,讓刷毛進入牙齦溝槽。以2至3顆牙齒為一組,以牙刷小幅度畫圓,重複進行約10次,再換下一組。
2 刷牙舌、側顎:將牙刷豎放,以適中力道從牙齦刷向牙冠。
3 刷牙齒的咀嚼面:將牙刷置於咀嚼面上前後移動。
4 以同樣步驟清潔下排牙齒。

孫芸芸的白皙美齒襯托出其小麥色肌膚的特色。(圖片擷取自aimeeyunyunsun Instagram)

口腔死角靠牙線
在那些牙刷清潔不到的牙縫邊緣和牙齒間隙,正是食物殘渣最容易堆積處,通常用一般牙籤也無法徹底清潔。正常的牙間縫密足以使扁平的牙線通過,所以並不需要擔心會因使用牙線導致牙縫變大。使用方法如下:
1 普通牙線
一般裝在一個附滾輪的小圓盒內,可將牙線纏繞於滾輪上使用。拉出一段約20至30cm的牙線,將壓線的兩端分別纏繞在雙手食指上,然後將其繃直、左右向下滑動慢慢放入牙縫內,接著開始「由下往上」提拉,做「刮除」的動作。
2 綁帶牙線
將一小截牙線放在一根小塑膠棒上直接使用,使用方法只需直接把牙線端放入牙縫中、輕輕至於底部,再往牙齒另一面向上拉出。

適當使用漱口水
漱口水能夠有效去除口腔內食物殘渣、部分汙垢,並去除異味,帶來清新口氣。但是其清潔力與牙刷和牙線相比,無法徹底達到保護、除菌的功用。長期使用具殺菌功效的漱口水,也會使口腔內細菌比例失調,因此此類型產品只適合應急用,同時應盡量遵循醫生指示進行產品選擇。

點下頁!養成好習慣常保清新口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韓國第一美胸來台灣念高中?甜曬制服美照粉絲超期待
Fashion

韓國第一美胸來台灣念高中?甜曬制服美照粉絲超期待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時尚大道】打破時間界線 超譯藝術與定見 2024 FW巴黎時裝週8個觀察

IU台北演唱會倒數!超減齡幼態臉成亮點 女神舞台上持久唱跳靠它神助攻
Beauty

IU台北演唱會倒數!超減齡幼態臉成亮點 女神舞台上持久唱跳靠它神助攻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