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BEAUTY
美妝話題

皮膚科醫師真心話 肉毒什麼時候該打?

2015/02/23 10:33

文/iStyle頻道/綜合報導

(圖片擷取自Harper's Bazaar)

醫學美容盛行,不論妳是要這裡多、那裡少都不成問題!其中,又以號稱能除皺、瘦臉、瘦小腿的肉毒桿菌注射歷史最悠久且使用年齡層越來越低。然而,究竟幾歲才適合打肉毒桿菌呢?

(法新社)

皮膚科醫生Macrene Alexiades-Armenakas指出,大部分20世代年輕女性額頭有皺紋、眼睛有魚尾紋,都是因為過度曝曬、表情動作而產生的「乾紋」與「表情紋」,藉由防曬與保濕保養即可避免紋路惡化;整形醫生 Stafford Broumand 進一步補充,「23~25 歲以下的女性幾乎不太需要打肉毒桿菌。」

整形醫生Matthew Schulman說:「過去打肉毒桿菌的幾乎是中年婦女,因為皺紋通常都在 30 幾歲變的更深,一旦出現就無法撫平,現在有越來越多年輕男女為了預防皺紋產生,而在 30 初頭歲的時候施打。適當的肉毒桿菌的確能預防皺紋,不過對20出頭的人來說太早了,除非醫生診斷有這個需要。」雷射手術醫生Elizabeth Tanzi則表示:「沒有明顯的皺紋代表沒這個必要打肉毒桿菌。」

(圖片擷取自網路)

「打肉毒桿菌沒有明確的年齡限制,只要年滿18歲就可以,通常患者都是30幾歲、出現淺層皺紋的時候施打,對於10~20幾歲的年輕人,我建議他們做一般預防性的皮膚保養就好,不需要太快肉毒。」整形醫生 Elie Levine建議。

整形醫生John Diaz認為:「25歲以前打肉毒桿菌真的沒必要,或許會有些微的紋路,但不會變成永久性的皺紋,這個時期的膚質非常健康、有彈性,只要做好防曬跟一般保養就可以。」

(圖片擷取自網路)

綜合醫生的意見,雖然打肉毒桿菌沒有年齡限制,但對於20出頭的年輕人來說,做好皮膚保護就能避免皺紋產生,也能省下一筆錢、省去皮肉之苦喔!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Lifestyle

地震後晃不停「假性地震」是真的!三族群最明顯 專家建議這樣做減緩緊繃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Fashion

任容萱幫媽姊物色姊妹裝!虧任爸出遊總帶3個伴遊妹作陪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