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iStyle時尚美妝頻道
限制級
您即將進入之新聞內容 需滿18歲 方可瀏覽。
根據「電腦網路內容分級處理辦法」修正條文第六條第三款規定,已於網站首頁或各該限制級網頁,依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規定作標示。 台灣網站分級推廣基金會(TICRF)網站:http://www.ticrf.org.tw
LIFESTYLE
品味生活

下雨怕弄髒小白鞋?6個讓鞋子「舊變新」的好方法!

2016/06/10 18:30

文/記者汪瑋琪 圖/擷取自We Heart It

白鞋髒了要如何清洗?只要用對方法一點都不難保養!(圖擷取自notyourstandard instagram)

天氣不穩定,上一秒是晴天,下一秒就下起了滂沱大雨,如果這時你恰好穿了一雙白鞋出門,一不小心就容易沾上髒污,回家勢必要好好清洗!但是白鞋該如何清洗才能保持潔白的模樣又不會變黃?以下幾種方法請趕緊筆記!

1 如何清洗?
你習慣把鞋子丟洗衣機洗嗎?千萬別這麼做!鞋子在洗衣機裡面大力翻滾的時候容易損壞,除了會大大降低鞋子的壽命,也會破壞版型,最好還是勤勞一點,用手清洗才能延長鞋子的壽命。

2 如何消除一般髒污?
如果你的鞋子很幸運只沾上一點髒污,又不想花時間洗鞋,那就讓不要用的牙刷來幫助你吧!在牙刷上擠上一點牙膏,輕刷鞋面沾染髒污、泥巴的地方,完全刷乾淨後再用溼抹布把泡沫和髒污擦除即可。如果你平常很少保養鞋子,習慣穿髒才要洗,除了可以用牙膏清洗外,也可以用溫水加肥皂或是小蘇打粉清洗,不要將濃縮的洗衣精和洗衣粉直接倒在鞋子上,也不要長時間將鞋子浸泡在水中,前者容易造成鞋面發黃,後者容易導致鞋底脫膠。另外,若是鞋帶髒了,只要拆下來,用溫水加肥皂或是按照一般洗衣步驟清洗即可。

3 白鞋泛黃怎麼辦?
白鞋變黃的主要原因是洗衣粉和肥皂成分殘留在鞋子的纖維裡,經過曝曬乾燥後就會留下黃漬,除了在清洗前先將洗滌劑浸泡在溫水裡面稀釋以外,可以用邊沖邊洗的方式沖洗鞋子,就能大大降低化學成份的殘留。另外,如果鞋子已經發黃,用主要成分為過碳酸鈉的固態雙氧水清洗就能恢復潔白的模樣。

點下頁!清洗白鞋該注意的事情是...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GIVE YOU MORE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Beauty

即將奔4柯佳嬿認了:超怕老!靠一瓶打天下還加碼私房用法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時尚大道】台日韓彩妝師聯手 揮灑6大春日妝感

張鈞甯透視洞洞裝好身材不藏了!一個起身不得了 網讚:胸腿比例太驚人
Fashion

張鈞甯透視洞洞裝好身材不藏了!一個起身不得了 網讚:胸腿比例太驚人

看更多!加入iStyle粉絲團
網友回應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istyle】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